我心中的健康校園作文700字

說起健康校園的建設活動,我最有體會了。記得二年級時我的體質很差,人也長得又瘦又小,還患有哮喘,經常發燒感冒,以至於影響學習,我煩惱不已。正在這時,學校為了提高全校同學的體質,開展了“健康校園”的建設活動。老師們可沒少動腦筋,開展了眼保健操比賽、衛生檢查評比、組織各類體育培訓班等活動,學校廣播也大量播放有關健康的知識,使我們受益匪淺。但讓我受益最大的可謂是學游泳的經歷了。

我第一次游泳的時候,不僅沒有體會到游泳樂趣,還嗆了幾口水受了很大的驚嚇,心裡也打起了退堂鼓。回家後還對爸爸發牢騷,“真是的,為什麼要學游泳,其他運動不也可以增強體質嗎?”爸爸聽了說:“經常游泳鍛鍊可以增加肺活量,改善肺的呼吸功能,對防治哮喘病有很大的幫助。再說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廢,要堅持到底,堅持就是勝利。”想起老師經常教育我們:“做任何事情,只要你有信心,有毅力,就會達到目標。”我默默地點了點頭,心裡暗暗發誓:可不能遇到挫折就退縮,而應該知難而進。在游泳教練的耐心指導和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終於克服了各種困難,不但學會了蛙泳,還學會了自由式、仰泳。現在對游泳越來越有興趣,樂此不疲。

通過兩年的游泳鍛鍊,我的體質有了明顯的改善,以往秋冬季節轉換時,是我哮喘易發季節,也是爸爸媽媽最擔心的季節。今年晚秋的一個晚上,北風呼嘯、寒風凜冽,我躺在床上不停地打噴嚏,頭也痛得厲害,我的呻吟聲驚動了爸爸媽媽,他們一邊為我量體溫,一邊關切地問:“你哪裡不舒服?”我有氣無力地說:“頭痛,還一直咳嗽。”爸爸看過體溫表後緊張地說:“不好了,宇宇發燒了。”媽媽聽了,急著說:“趕快去醫院吧,不要又發哮喘了吧?”到了醫院,掛完號,我們走進了診室。一進房間媽媽就焦急地說:“醫生,他晚上突然發燒、不停地咳嗽,是不是又發哮喘了?”醫生拿著聽筒仔細地聽了一會兒,說:“他並沒有發哮喘,只是普通的感冒發燒。”聽了醫生的話,媽媽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在回家的路上媽媽輕撫著我的頭說:“幸好這次沒發哮喘,往常只要感冒發燒幾乎都會哮喘發作。”我聽了,笑眯眯地說:“這次沒發哮喘可是游泳的功勞喔。”……

我現在身體比以前健康多了,哮喘也不發了,學習有了很大的進步。通過學校組織的健康校園的建設活動,使我不僅養成鍛鍊身體的好習慣,還增強了克服困難的意志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