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作文800字

在這個倡導奇思妙想的世界奇思妙想是最難行的,新思維.新理論的誕生面臨的嚴峻照樣不可忽視,所有走在社會面前的先導著不是被社會所擊倒就是被社會所遺棄,而他們的平反則遠在幾個世紀之後。在那時,當人們稍微關注的時候只能為人類的愚蠢所錯失的巨大寶藏而後悔。

魯迅說過,要有天才還需要有培養天才懂的土壤,而沒有天才的時代,就只能做人才了。天才的實力遠遠在人才之上,但天才的處境卻遠遠較人才不堪。作為人才,不僅回換來社會的讚譽,還能擁有各式各樣的財富,不過作為天才,則遠遠沒有這些優越的條件。不僅沒有,還會受到社會的遺棄,天才遭難,沒有人會拍手稱快,因為他們根本就不存在對天才的關注。天才是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因此注定被這個時代所遺棄。

梵谷.達文西.阿基米德......哪一個不是窮途沒路,不遭人賞識,獨自一人孤零零地躺在自己的世界尋找根本不存在的夢幻。但誰知道,在畫店裡販賣的幾分的畫作後來竟會價值千金。等到了那個時刻,個個都為自己錯失這筆財富懊悔不已,他們依舊不懂得天才的心智。

在我的人生,我從不敢自詡為天才,但我擁有天才的心智。天才從不苟合於世,我也不會為別人的不認可而放棄自己的思想。縱使一千個人中有一千個人反對,也難保不會有一千零一個人出來向我揮手致意,又或者跳出來的第一千零一個人還是反對,可我相信,也在等待,一定會有那么一個人朝我微笑,而只要這個人存在,天才就再也不會寂寞,因為有了共同面對的人。

不過,人類對新事物的扼殺是不能忽視的,倖存的天才我們津津樂道,而被埋葬的天才更不計其數。這不僅是天才的悲哀,也是人類的悲哀。他們使得世界的發展不知落後了幾千年。沒有天才的時代,注定是亂世,缺失天才睿人的心智,人類的劣根性顯露無餘。

可是天才不能聲辯,不能使得人們關注他的存在。文明時代的人到了野蠻國度只有兩條路可走,要么淪為野人,要么淪為瘋子。總之,天才的處境永遠是悲哀的,天才的結果只能是無奈。

但天才永遠是天才,社會埋沒也不能剝去他天才的身份。大道不合於時,天才不合於世,沒有人認可,而天才永遠是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