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理想六年級作文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個理想,這個理想就似一棵稚嫩的小苗,在自己辛勤的灌溉下,終究會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在我的心裡也有這樣一的小苗---成為一名教師。

小苗當然不是與生俱來的,我這個理想是在幼稚園時開始萌芽。當時我的啟蒙老師是一位姓孫的年輕漂亮的老師。在她如媽媽般的關懷下,似姐姐班的親切中,我們班的同學都很喜歡她,把她當成一個仙女,一種權威。她在我們心裡又無法磨滅的印象。所以,當時很多同學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名教師。雖然大多數同學在成長的途中發現了自己更為感興趣的職業,理想有了變化,但我的教師夢卻一直未變。

小苗當然不是一瞬間就可以長成大樹的,有了夢就要去追,需要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也一直在為我心中的小苗長成大樹而不斷努力。

首先我要繼續堅持這個理想;其次,為了能夠成為一知識淵博,博才多識的老師,我還博覽群書:世界名著;有關歷史的,地里的書;世界未解之謎;百科全書……詩歌,散文,小說,我也時常翻閱。而且爸爸媽媽也非常支持我,每次一放假就帶我去遊山玩水,觀名勝古蹟,看世界奇觀,賞世間美景,為的是讓我見多識廣。在不知不覺的玩耍中,我寫了許多篇遊記,老師的基本功之一—作文我也有了較大的進步。

我相信,只要我繼續堅持下去,想這個目標而不斷努力,我心中的小苗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長成一棵蒼天大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