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理想

我心中的理想是當一名演員或者一名歌手,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是因為他們賺錢多;還是因為可以去很多地方?都不清楚。反正我是喜歡這兩個職業的。

有人長大可能會當官,那樣下人都會聽你的;也有人想當醫生,挽救一個個生命。但是我還是喜歡我自己的選擇。在演員和歌手這兩個職業中,我更喜歡演員,因為唱歌的話,我高音是唱不上去的,有時還會稍微跑調,所以是不怎么喜歡歌手的。而演員,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能吃苦,表演逼真就可以了。至於記性好,也不怎么重要,因為有的電視劇什麼的都是配音的。所以我想這兩點是非常重要的。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吃苦的,表演逼真也還行。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演員的。

有人可能會說:“演員算什麼?太俗了吧。在公司當個官多好呀!”但是同學,難道你不追星嗎?假如你喜歡某個明星的話,那為什麼不自己成為明星,讓別人仰慕呢?假如不追星的話,想想明星的地位,他們的好處,也應該有所觸動吧?

有的人心中有理想,他會為這個理想而奮鬥,而有的人心中沒有理想,聽天由命,也只能臨時抱佛腳,但是能不能抱得著佛腳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覺得沒有理想的人就是沒有靈魂的人,所以現在的人差不多都有靈魂了,但是沒有靈魂的人也不少。我是一個有理想的人,所以我會朝著那個目標努力奮鬥,哪怕只是像蝸牛那樣一點一點的爬,一點點進步,我也會努力。

人生中是肯定會吃苦的,就像有一句歌詞那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所以我們要朝自己的目標去努力奮鬥,不管是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