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你是我心中的一杯茶作文600字

母親的關愛是杯甜水,卻比糖水淡,母親的刮來似黃蓮,卻比黃蓮添,母親的關愛是淡水,卻比淡水更有味道,我中的母親是一杯茶。

小時候的母親是一杯甜茶,每天讓我嘗到甜的滋味。那多少個早晨是你輕輕叫醒我,那是多少個早上你餵我吃飯,那是多少個上午你送我去幼稚園,那是多少箇中午你接我回來,那又是多少個晚上你哄我睡覺,那還是多少個風雨你送我上幼稚園。這讓我覺得母親是一杯茶,是一杯甜茶,甜透了我的心,也甜滿了我的心。

上國小的時候媽媽是一杯淡茶,每天我嘗到的幾乎是平淡的味道。以前的早上是你輕輕叫醒我,現在卻是要“逼”我上學。以前是你餵我吃飯給我吃,現在卻成了自己吃自己的了。以前是你小心送我上學,現在卻成了是我自己獨立去上學。以前是多少個放學你等在門口接我,現在卻成了自己單獨回家。以前多少個風雨你淋濕自己來溫暖我,現在卻成了在打的風雨也要我獨立去闖。這讓我覺得母愛是一杯茶是杯淡茶,好淡,像杯泡走了甜的茶。

現在上國中時的母親是一杯又濃有苦的茶,每天我都嘗到的幾乎是濃苦的味道。每天都為我的作業而煩惱,現在是多少個夜晚裡陪伴在我身邊直到深夜,現在又是多少個深夜因我做不出題目而受罵,現在又是多少個清晨急忙把我叫醒,現在又是多少個白天你為了工作忘了我的早餐,現在又是多少個風雨見不到你的身影。現在母親是杯茶是一杯茶,是一杯又濃又苦的茶,苦透了我的心,也苦滿了我的心,還苦的讓我不會品嘗。

母愛是一杯茶,小時候認為它是一杯甜茶卻越喝越淡,大了一些以後認為母親是一杯淡茶卻越喝越苦越喝越濃,長大了認為母愛是杯又濃又苦的茶卻不懂品嘗。

時間的情千萬種,只有愛最崇高,世間的愛千萬種,惟有父母之愛最無私。世間的長河可以帶走一切,但帶不走父母的愛。它已深入我們的骨髓,融入我們的血液。這愛留在我的心中,時刻溫暖我們的生命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