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手作文800字

我的母親很普通,但是她在我眼裡卻是勤勞的,慈祥的。隨著時光的流逝,母親已漸漸出現了變老的徵兆,曾經健康的身體也變得容易生病了。然而,最讓我注意到的卻是母親的手。以前柔軟光滑的手變得粗糙了,還長了幾個老繭。正是這雙溫柔的勤勞的雙手為我操勞了十多年,見證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

母親的手是一雙溫柔的手,十幾年來,這雙手一直呵護著我。在我傷心的時候,這雙手撫摸著我,慰藉我受傷的心靈。“別傷心,所有的困難媽媽都會和你一起面對。”耳邊響起媽媽溫柔的話語。在我委屈的時候,正是這雙手將我攬入懷裡,捏了捏我的鼻子,好像在說:“就知道哭。”此時,我會把所有的煩惱拋到腦後,隨即破涕為笑。在我驕傲的時候,也正是這雙手半握著輕輕地敲擊我的腦袋,使我渾身不不自在,恨不得找個地縫鑽下去,過後,我開始反省自己,從沾沾自喜中清醒過來……

母親的手是一雙勤勞的手。每天,天還沒亮就趕緊去市場上買菜,然後才匆匆地趕去上班,下班後又急急忙忙地回到家做好飯菜等我回來吃飯。平日裡我卻絲毫體會不到母親的辛苦,還總是要求這要求那。記得又一次,母親生病了,我卻吵著要吃餃子。放晚學回到家,只見母親拖著虛弱的身子在廚房裡忙活著,我注意到母親的臉是那樣蒼白,那雙手卻是那樣的靈巧,包的餃子依然好看好吃。現在想想,我是多么的不孝啊,一點也不懂體貼母親,而母親卻也毫不埋怨,竭力為我做到最好,這是一種多么無私多么偉大的愛呀!

母親的手是一雙粗糙的手。母親總是為我操勞,手也不像以前那樣好看了,開始變得粗糙起來,還長出了幾個老繭。母親的手已經為家裡的鍋碗瓢盆服務多年了,洗潔精的鹼性已讓母親的手不再光滑,不小心打碎碗時割傷手卻不曾喊痛,那條切菜弄傷的刀痕至今還留在母親的手上,更留在我心裡。

母親的雙手打理著這個家,這裡面包含著許多辛酸,但沒曾聽到過母親的一聲埋怨,這都是為了家,為了我。總之這一切的一切,都已印在我的腦海里。沐浴著母愛的陽光,感悟母愛的真諦,成長路上有母親相伴,能有什麼困難能將我嚇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