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小草

一年四季,小草都是這般渺小。有誰注意到那些不驚意的的拼搏?有誰注意到那些可貴的精神?

春,小草偷偷冒出來嫩嫩的芽兒,披上了一身新綠的衣裳,藏在各種艷麗的反話之間,羞澀的笑著,那綠綠的身姿在各種競相開放的“奇花”中顯得那么格格不入。也許,上帝把樸素平凡的外表賜給了它,讓他有一身樸素自然的美。喔!春天的小草是淳樸自然的。

夏,蟬鳴聲顯得異常刺耳,太陽火辣辣地曬著,小草沒有被熱的天氣嚇倒而是頑強停直腰板,迎著刺目的陽光,我仿佛聽到了他的心聲:“我不屈服,我不被熱嚇倒,我要堅強”。她的心聲中又讓所有人類都能愧疚的一面。喔!夏天的小草是固執而堅強的。

秋,滿一大片金色,仿佛正宣告著世界萬物生命終止,小草已經“老”了但是聽依舊對自己說著:“我不放棄,我要活下去!”它依舊像當初新生時一樣生姿挺拔,只不過披上了一個景色的外套罷了,它被那些頑皮的孩子隨意踐踏,但它告訴自己:“不痛”。喔!秋天的草生命力是頑強的!

冬,冬天來了,也許你會說:“那么冷的天氣,肯定沒有草。”雪紛紛揚揚,外面北風呼嘯,寒風刺到,都會讓人生疼。是的無論小草生命力多么頑強,也敵不過冬的寒冷,但它只是稀少的一片。喔!小草冬天是一樣堅強的!

我愛小草生命力,愛它的樸素。

初一:小魔女檸檬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