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香

世間萬物,都有香和臭,在現實生活中,香臭交織著,耐人尋味。

記得在冬天的時候,媽媽喜歡帶著手套洗碗,可脫掉手套後總有一股怪怪的臭味。

有一天,我一如既往地靠在媽媽的身上,又聞到了一股令人生厭的氣味,我不高興地說:“媽,你以後不要再帶手套洗碗了。”媽媽笑了笑,什麼話也沒有說。此後,媽媽的手真沒有了那股塑膠臭味了,可那白淨柔軟的大手也變得難得一見了。

來到了學校,我的任務從洗廁所變成了洗碗。每天清晨,寒冷的冬風颳過,我搬著碗走到洗碗台邊,挽起袖子開始洗碗,水流冰冷刺骨,冰凍著我的手,我艱難地洗著,若有雙手套多好啊。

第二天,我帶上了手套樂滋滋地洗著碗,得意著自己的英明。當洗好碗摘下手套時,一股塑膠的臭味撲鼻而來,由外到內。突然,我眼前浮現出一雙大手——媽媽的手,鼻子一酸,淚水在眼眶打轉。啊!這刺骨冰冷的水可凍傷了媽媽的手?

周末回家,我不顧上放下書包,一把拉住媽媽的手,粗糙而滄桑,指甲邊上都裂開了。媽媽的手是乾性皮膚,一受凍就會開裂發炎。曾幾何時,媽媽的手不復從前的白淨柔軟,我凝視著媽媽的手:一條條鮮明的皺紋刻著多少歲月的風霜,我牢牢地記住這歲月的紋理,愛意瀰漫在心中!“媽媽以後在家我負責洗碗,如果我在學校,你要記得帶手套洗碗喔,我現在越來越喜歡那股塑膠味了。”媽媽笑了,可我分明看到她眼裡的淚光在閃爍。

我捧著媽媽的手,暗香流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