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作文800字

母愛,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母愛,是春風雨露,滋潤我的人生。而母親的手,正是那傳遞母愛的疏管,讓我感受到母愛的音符,讓我的心情得到澄清。

媽媽的手

母愛,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前進的路;母愛,是春風雨露,滋潤我的人生。而母親的手,正是那傳遞母愛的疏管,讓我感受到母愛的音符,讓我的心情得到澄清。

昔日,母親的手是多么纖細、白嫩,宛如兩個白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細細端詳,她的手似乎有月之亮白,手上的紋里是多么細微,無論你怎么觀察,也難以察覺。輕輕撫摸,母親的手是多么細滑、舒適。直到現在,我還懷念著被母親撫摸過的感覺。

時光荏苒,白駒過隙,青春的時光也總會消失殆盡。自從在南邊買了200多平米的房子,雖看著氣派,但這卻是父母的血汗。如今,母親的手則是天天忙於工作的健盤,家務中的拖把、掃帚,食物中的瓜果、蔬菜、肉類,密不可分。那雙原本白淨可愛的手,從歲月的磨鍊與消殞中,變得粗糙。再也沒有原先的模樣。長年與冷水打交道,與生活交手,逐漸地富有裂痕,手上的經絡也越發密集清晰、凸出。

就是剛才,母親向我伸出了她那雙早已老去的雙手。我的心突然猛得受到某種撞擊,看著這雙手,我不禁潸然淚下。一瞬間,過去種種與母親的不愉快一下子閃到眼前,我痛心傷感。母新,時刻都在為著想,為我的人生、身體著想,努力為我創造最好的條件,時刻陪伴著我。在傷心時,帶著我奮起;在驕傲時,告誡我謙虛;在成功時,與我分享喜悅。愛恨情仇,離不開的,只有兩個字——母愛。

今天,我用最誠摯的語言來抒寫來自母親的最美篇章,以母親的手來表達我對她的敬意和感恩。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也沒有名言佳句名句,但對我來說,卻是我最質樸、最熱忱的一次祝願

後記:朋友,假若你身在他鄉,請不要忘記,支持你的還有父母;當你事業有成時,請不要忘記,你身後還有為你鼓勵的父母。抓緊一切時間吧,用愛來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用真情來讓父母感到溫暖。或許,這就是你人生最大的慰籍與收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