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母親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美麗動人的。她一頭烏黑的頭髮柔柔地披在肩上,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下面有著個高高的鼻樑。我的母親與所有的母親一樣,都深愛著自己的孩子。

然而,歲月的無情和工作的繁忙,使母親烏黑的頭髮漸漸染白了,臉上也刻畫出了絲絲皺紋。這些白髮與皺紋足已鑑證了母親對我付出的一切辛勞。細細回想起往事,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少了母親的影子?

記得有一個學期,我的成績一落千丈,同學們一個個都躥到了我的前面,這使我的心情一下子變得很糟糕,總覺得自己像一朵曾被萬人矚目的玫瑰現卻淪落為一株角落裡無人理睬的野菊。我第一次嘗到了失敗的滋味。當我把成績單放在媽媽眼前的時候。心想:媽媽一定會狠狠地批評我的。正當我的心快要猛地裂開時,身旁傳來的卻是溫柔的聲音:“我的好女兒,這次考不好沒關係,最主要的是找出自己的錯誤,以後不能再犯,就行了。千萬不要氣餒,要勇敢地站起來。”母親摸著我的辮子又說了一句:“我的女兒是最棒的!”母親的話成了我學習的動力,看著她那雙對我充滿期待的眼睛,我不禁鼻子一酸,淚珠從眼睛裡滾了下來。

此後,我日夜逼迫自己做了一些練習題,母親下班後,也耐心地幫我補習功課,漸漸地,我的成績趕了上來……生活中,每當我感到孤獨無助時,媽媽總會張開自己那寬大的肩膀,給予溫暖和愛的氣息。但是母親也會有嚴厲的時候:記得在我剛上一年級時,老師發了一本寫字帖。回到家裡,我就三下五除二地寫完了,寫得龍飛鳳舞。媽媽見了,走過來說:“你怎么寫成這個樣子,馬上給我重新寫過。一開始就不認真,以後哪能學得好。”母親的語氣很嚴厲,我不得不服從。一邊寫,一邊念著:我討厭媽媽。如今,我才明白,原來母親這也是為了我好呀!

這就是我的母親——她賦予了我樸實、嚴厲、溫暖的愛。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母愛是無私、偉大的,正如《遊子吟》所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