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中作文500字

我的母親是一個平凡即善良的人,她從不為一些繁瑣小事而又吵又鬧;也不會那一元、二元錢而吝嗇;更不會因為我做錯了事而大發雷霆。但她又會毫不客氣的讓我做家務;弄壞了別人的東西一定要陪,而別人弄壞了我的東西卻不用陪;鋼琴彈不好,會讓我練一遍、再練一遍……別的父母是棍棒底下出孝子。而媽媽卻不是,她深知,孩子是需要講道理的,不到迫不得已絕對不能打孩子。在媽媽的領導下,我也懂得了許多哲理。

媽媽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額角上的一條條皺紋,一看就知道是飽經風霜。面色淡黃,她總笑稱:黃種人是龍的子孫啊,那首歌就是這么唱的呀。其實,這全部都是整天在廚房裡造成的,面對的是油膩,換成我,皮膚也會越來越不好。媽媽個子不高,可行動卻十分敏捷,大事小事全部包乾。最令我深有感觸、最令我心疼的是媽媽的那雙手。春天,那雙手把冬天的用品全部都洗一遍,然後一件一件的疊放整齊;夏天,每天堆積如山的衣服令媽媽頭疼,但卻還是一聲不響的全部洗乾淨;秋天,媽媽的手開始乾燥了,摸上去毛毛躁躁的,這感覺我什麼時候都不會忘記的;冬天,這是我最最討厭的季節,冰冷的涼水讓媽媽的手吃不消,一條條龜裂的痕跡清晰可見,擦了嫩潤手乳也沒用,緊急之下,媽媽只好去買一雙塑膠手套來預防預防。這樣反覆的循環,一年四季這雙手都在做同一件事,幾年下來,媽媽的手再也回不到從前的雪白、柔嫩了。

媽媽的心是棉花糖做的,這雖然有幾分誇張,但事實也確實如此。我小時候總在小到兩旁看見坐著乞討的人,要么殘疾,要么抱著孩子。每當看到這景象時,同情心便由然而生,我拉拉媽媽的衣角,然後指了指他們,媽媽也明白我的意思,從包里拿出五角錢,遞給了我,我馬上有陰轉晴,樂顛顛地跑到他們面前,把錢放進他們跟前的碗裡。這只是小小的捐助。在20xx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大家紛紛伸出了援助之手,又是捐錢又是捐物,讓災區重新回到原來的面貌。那一天,媽媽帶我來到了紅字會一下子捐了五百元,這全都是媽媽省吃儉用攢下了的,一下子全都捐了出去,讓我更加認定媽媽是個善良的人。

寫到這裡,媽媽無時無刻照顧我的畫面在我腦海里轉動,感人肺腑、難忘的故事太多太多,寫不完也說不完。只有讓它在心裡慢慢融化。

媽媽就是一個平凡樸實的人,和別的母親一樣她疼愛自己的孩子,嚮往平靜的生活,這么多三百六十五天,這么多二十四個小時,千言萬語只有一句話能表達我心裡的想法:媽媽!我愛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