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我的母親優秀作文800字

【我的母親作文1】

母親,你是多么偉大多么讓天下兒女敬仰的字眼;母愛,多么像哺育我們成長的寧靜港灣。

母愛是純潔的;母愛是無私的;母愛是偉大的;母愛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母愛像春天的暖風,吹拂著你的心;母愛像綿綿細雨,輕輕拍打著你的臉面,滋潤著你的心田;母愛像冬天的火爐,給你在嚴冬中營造暖人心意的陽光。

人世間的兒女們,望著兩鬢斑白的母親,哪一個不辛酸至極呢?

母親賦予給我的愛實在、樸實、嚴厲,有時還有點詩情畫意。

恍惚中,我的思緒回到了童年。我看見一個忙碌的身影,那是母親在辛勤工作;我看見一個疲憊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編織寒衣;我看見一個歡快的身影,那是母親在為我學習進步而高興。

細細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親的身影?每當我哭時,媽媽就安慰我;每當我感到像一隻孤弱無助的小鳥時,媽媽就張開她那寬廣的臂膀,給我溫暖和愛的氣息。

有一次我們學校里打針,結果我暈血。那時正值中午,媽媽聽說後,二話沒說,連中午飯都沒吃就匆匆趕到學校,背我去找醫生,後來媽媽請假在醫院陪我。當時我看見媽媽很傷心,不知為什麼,我也感到一絲心酸。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買了一個大西瓜。回到家,還沒吃,我的口水都流出來了。媽媽切好瓜後,先給了我一塊瓜籽少,瓜肉甜的一塊。她卻吃瓜籽多,瓜肉不是很甜的一塊。

但母愛有時也會是嚴厲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習慣。有次,我在學校上體育課後不小心丟失了衣服。回家後,媽媽狠狠批評了我一頓。但我知道,媽媽其實也很心痛,她也不想罵她的兒子,但也只有這樣,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母愛是愛裡面最偉大的一種。兒女是母親用自己的愛澆灌而成的花草,兒女的成長離不開母親的每一滴愛。母親,一生為兒女護航,默默在兒女背後為兒女導引方向。

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我們所能報答得了的嗎?正如《遊子吟》所曰:“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我的母親作文2】

20xx年三月十一日接到家中的電話,母親病危,速來見面,聽後我心如刀絞,時間流逝但我還是停留在電話後茫然的那一刻。

我的母親是一個善良、樸實,和藹可親的人,在我的印象中,母親從來不和別人發生衝突,對我們娣妹們從來不嘮叨,更不批評我們,我很愛我的母親。

由於母親的善良,母親有一顆脆弱的心,我們娣妹們好幾個在外地工作,每次分別母親不斷掉眼淚,我們多次勸母親,不要傷心,我們外地工作很順心,雖然我們時常勸母親,但是從母親眼睛中我能看出來,母親戀戀不捨的強忍著淚水送走我們。

也許多年來,我們來去匆匆,導致母親的心臟病更加嚴重,母親常說:我非常想你們,尤其匆匆離別時我捨不得讓你們走,當時因為我年輕,所以不理解母親的這句話,還有點不相信,因此母親的病情加重了。

隨著時間的輪迴,母親的話聽久了,大家都沒當回事,這次母親的病真的重了,病情發作時四個人按不住全身流著大汗,我們用救心丸來緩解母親的疼痛,由於心痛厲害,加上頻繁發作,大量出汗,母親的身體日漸消瘦了下來。

曾經我在坐鎮中常常夢見母親離開人世,我時常在夢中哭醒,醒後我反而非常高興,因為老人們說夢見親人病故,是給親人增壽,我想母親肯定近幾年內平安無事。

可是這次母親的病情嚴重,加上高壽,心臟極度衰竭,心臟跳動間歇嚴重,多次出現花脈,獸醫和人醫差不多,我是獸醫,知道這些症狀象徵母親即將離開人世,和親人永別,母親要離開我們去另一個世界,想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並且不由自主的把目光投向病床上的母親。

由於疼痛和高燒的折磨,母親的手腳伸展很無力,母親眼睛緊閉,很長時間才能張一下疲勞了的眼睛,母親的這一張讓我想起了沒得病前的母親,那時母親的眼睛眼神很精神,當我春節回家時,母親用慈祥的目光緊盯著 我,母親能看出我與往年的差別,我每次到家還沒有坐穩,母親總是把曼頭和熱茶放在我的面前,不停地說:孩子吃,你餓了吧……

這次母親用無力的眼神掃了我一眼,很快低下了頭,沒有再說什麼,只是小聲的呻吟,家裡變的非常寂靜,靜的讓人多加了幾分的傷感,親人們皺眉等待母親病情發展結局。

我注視著母親的面容,時間很長,有史以來我是第一次詳細端祥母親的身軀,母親的臉腫大了,頭髮蓬亂,我輕輕掠過母親的頭髮母親沒有反映。以往愛關心我的母親,今日安靜了許多。整個房間顯得非常空洞,安靜,此時只有陪了母親多年的老擺鐘響個不停。外面三月的春風吹個不停,我感到絲絲寒意~~

【我的母親作文3】

我最喜歡我的媽媽! 我媽媽已經40多歲了。 她修長的身材,端正的五官,寬寬的額頭, 特別是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 顯得十分突出。眼睛下面嵌著一個圓圓的鼻子。再配上那張能說會道的嘴,使媽媽更加美麗動人啦!因為我媽媽喜歡藍色,所以她總是穿藍色的衣服。她還有個毛病,就是愛笑。可是,我喜歡她。

從小到大,媽媽無微不至地關懷著我、養育著我、教育著我。特別是當我遇到困難、挫折和病痛時,

都曾經從媽媽那裡得到溫暖、支持和力量。

記得有一次我病了,那時我們還住在爺爺、奶奶家裡。因為我白天淋了雨,夜裡突然發起了高燒,體溫高達39.5 ℃。奶奶從樓上下來, 堅持要打電話, 請爺爺的保健醫生江阿姨和住在家裡的司機叔叔一起連夜送我去空軍醫院看急診。可是,我媽媽好勝、要強,

從來不願給任何人增添麻煩,她說服了奶奶,並請奶奶上樓去休息。自己餵我吃了藥, 就坐在我的床邊,不斷地用水浸濕毛巾,敷在我的頭上,並拿來藥棉沾著酒精給我擦著脖子和四肢,為我降溫。我燒得迷迷糊糊地躺在床上,媽媽不斷地撫摸著我的頭, 為我測著體溫,直到我的體溫漸漸地退下去了, 便輕輕地唱起了搖籃曲:“睡吧, 睡吧,我的寶寶”…… 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媽媽為我過生日的情景。我的生日媽媽記得最清楚。小時候,每當我過生日, 媽媽就是再忙, 也總是親自去為我定生日蛋糕。長大後,媽媽就帶著我一起去。讓我自己選一個最喜歡的大蛋糕。晚上,媽媽為我點燃生日蠟燭,看著我一口氣吹滅它,就輕聲地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 祝你生日快樂…… ”就象現在這樣唱得那么動聽。不知什麼時候我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媽媽還是坐在我的床邊,修改著她的翻譯稿件。是的,從我剛剛記事起,就常常感到有種力量激勵著我。那就是我的媽媽。媽媽愛我,更愛工作。在我眼裡,媽媽就象我書桌上的小鬧鐘,永遠不會停下來。 媽媽是學教育的, 大學畢業時, 她同時獲得了外語系和中文系兩張畢業證書。並以優異的成績被分配到長春市教育局編輯部工作。在那裡, 她獨立完成了120 萬字日文教育資料的翻譯。還參加了《教育年鑑》、《教育大事記》、《各校校史》的編寫及出版工作。後來, 她隨爸爸調到了廣州空軍部隊。從此, 為了我和爸爸, 媽媽默默地奉獻著自己。想到這裡,我竟偷偷地哭了起來……

等我再醒來時,天已經亮了。媽媽為了護理我,她整整一夜都沒有合眼。說也奇怪,在媽媽的精心護理下,我的體溫完全恢復正常了,感冒全好了。

在這裡,我要大聲說:感謝媽媽為我所做的一切。感謝媽媽含辛茹苦地把我養大。媽媽:如果可以選擇媽媽的話, 讓我再選擇一千遍,我還是要我的媽媽!我還做您的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