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我的母親作文1】

高爾基說過:“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的確,母親十月懷胎生下孩子,是她的勇敢;含辛茹苦地把孩子養大,是她的堅強。這當中包含著多少汗水和淚水多少的痛苦與艱辛,誰又都能體會得到呢?

和別人一樣,我有個愛我疼我的母親,我的成長沐浴在母愛之下。作文網 zw.

有一次,我驚奇地發現後腦勺有一個地方沒有頭髮,於是便去問媽媽,媽媽長長地嘆了一口氣,說:“你還說!在你一兩歲的時候,後腦勺長了一顆東西,睡也睡不了,整天哭,我和你爸爸天天抱著你,坐著睡,每天用紅花油幫你擦,等到那顆東西成熟了,就把裡面的東西擠出來,就像青春痘那樣。那個洞足有一個小手指頭那么大那么深。之後又每天抱著你睡,直到那顆東西好了,你那裡就長不出頭髮了,“原來是這么一回事。”當時不懂事,現在回想起來,才覺得母親的偉大,當母親真的好辛苦。

現在上了中學,在學校寄宿,一星期回家一次。母親總是很準時地到學校接我,回到家裡,母親親自下廚,滿桌都是我喜歡的菜,又煲了補充營養的湯。我對她說:“媽,不用炒那么多菜吧?”媽媽總會說:“你經常在學校,一個星期才回來一次,樣樣都吃點,學校那裡哪有這么豐富,哪有這么營養,哪有這么好吃!”作文

母親關心我的生活,也關心我的學業。每次考試,當我考好了,母親會獎勵我,而且比我還開心;我考得不好,她不會罵我,只叫我下次要努力。她不要求我要爭一二名,總是對我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保持在十幾名就行了。只是會讀書的人是沒用的,要全面發展,最重要是學會做人,做一個品行端正,對社會有用的人。還要自立自強,禮貌待人。懷著一顆寬容的心,去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與人和睦相處。”

母親雖讀書不多,但教育我的每一句話都是哲理。她從不打我,從不為我安排任何事情,給了我一個獨立的空間,自由發揮,使我變成了一個獨立、堅強、有主見的人。作文

我愛我的母親,我感激她所給予我的一切,是她讓我在成長的每一個階段都瀰漫著母愛。雖然“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但我以後會加倍努力用我的言行舉止去報答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作文2】

我的母親,只是一個普通的勞動婦女。那深黃的土地賦予了她粗糙而蠟黃的皮膚,既不白皙,也不水嫩,但卻樸實、自然。農田的稻綠印染了她白色的汗衫,因此,她常穿一件墨綠的上衣,雖然簡陋,卻也樸素。農田邊肥大的柳葉,母親的眉毛也與那整齊而寬大的柳葉融為一體。一雙黝黑的大眼,厚厚的嘴唇,又黑又長的頭髮,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普普通通的勞動婦女。

但是,普通的外表卻掩蓋不了她那善良、慈愛的心靈。

每天一放學回家,總能瞥見母親在田間地頭種菜的身影。她一根一根拔著雜草,顧不得攏一攏額前的頭髮。母親精心耕耘這片菜地,來換取我與弟弟的學雜費用以及家裡的柴、米、油、鹽。

記得在一個夜晚,我和弟弟都睡了。母親才忙完家裡的活兒,她小心翼翼地推開門,為我和弟弟關好窗戶,蓋好被子。其實,我並沒有睡熟,只是看到母親如此勞累,家裡又這番光景,我心裡暗暗地發誓,一定要好好讀書。此時,淚水從我眼角流了出來,母親以為我在做夢,便輕輕拭去我的淚珠。

上了中學,家裡經濟就更拮据了。母親無悔地撐著整個家,她白天要幹活,為我們煮飯,晚上還要洗衣……歲月,無情地把母親折磨得更加蒼老。

每個星期回家時,母親都會把我送到公路上,才放心回去。一次,我對她說:“媽,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還找不到路嗎?”母親支吾半天。說:“一個星期才能相處兩天。我能放得下嗎?”聽到母親這樣說,我的心像被針扎了一下,淚幕遮住了視線。到了公路上,我說:“媽媽,你回去了吧!”母親看了看天,從衣兜里摸出個紅紅的桃子,說:“天氣熱,你就坐在旁邊那棵大樹下等車。”我答應了,母親又說:“在學校不要亂花錢,菜可以吃差點的,但一定要吃飽:上課要認真聽課,知道嗎?”我的回答還是“嗯”。望著母親瘦弱的身軀往回走,我想:“媽媽回去又要在麥浪里揮汗勞作吧,也許會在冷冷的水田裡插秧……”想到這裡,我的鼻子一酸,淚水情不自禁地流下,滴滴掉落在鮮紅的桃上。朱自清忘不了父親的背影。我也忘不了母親那略微傴僂的背影。母親越走越遠,美麗的身影卻一直浮現在我的眼前。

當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時,也許母親還在那貧瘠的土地上耕種,也許母親還在那金燦燦的麥浪里搶收。也許她會坐在門檻上,目光悠悠的。凝望著遠方,盼望她最愛的孩兒放學歸來。

母親。孩兒一定不會辜負您的恩情,一定會好好學習,將來報答您的一片深情。

【我的母親作文3】

踏入人生,第一位老師,是母親——最高尚、最慈祥的母親。她教會我們發第一個音符,教會我們怎樣做人。

我的媽媽是一位編輯。辛勞使她額上出現了細密的皺紋。我小時候,看見媽媽凝神寫作,微攏眉頭時,就調皮地問:“媽媽,你的眉毛中間怎么寫著一個‘川“字?”媽媽放下筆,笑了,在她舒展的眉宇下,閃出慈愛而炯炯的目光,媽媽整理著寫過的一疊稿紙,說:“媽媽整天在稿紙中寫呀、改呀,怎么會不長‘川“字?”我一轉眼珠,“那你不會少改點稿子,讓別的叔叔阿姨改嗎?!”媽媽開心地笑了:“傻孩子,要是叔叔阿姨們都不想多做一點工作,那辦公室的稿子不都堆不下了嗎?人不管做什麼事,可不能只想著自己,要處處都想到別人,記住了嗎?”我似懂非懂地點著頭。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是媽媽先教育我,做一個處處想著別人的人。我總是忘不了媽媽眉間的“川”字,更忘不了媽媽的教誨,怎么會,怎么會忘了呢?!

媽媽對我的生活和學習總是很關心。帶著一天的疲勞下班回來,媽媽就又在廚房奮戰。飯桌前我們的歡笑,使媽媽得到快慰。我們長大後,每當放假,她就讓我站在一旁,看著她做飯。“要學會獨立生活的能力,不能靠父母養活一輩子呀!”媽媽這樣對我說。第一次做飯,第一次炒菜——雖然那都已成了全家的笑料,但我總算學會了。在那次迎元旦的聯歡會上,同學們樂呵呵地包餃子,他們包的餃子扁扁的,有的還裂著口兒,可我包的整整齊齊,結結實實,同學們真羨慕。我這時是多么滿足啊,是媽媽培養了我獨立生活的能力。這對以後走向社會,會起多大的作用啊!

有一次周考,我的成績一下子後退了幾十名。媽媽一門一門地幫我找出考不好的原因,教給我學習的方法。她說她上中學的時候,門門功課都是優秀,高中畢業成績平均97分。她那時生活貧困,整天餓著肚子,擠在昏暗的煤油燈下刻苦學習。她哪兒來的精神呢?共產黨給人民帶來了解放,她才能有機會走進學校。有了報效祖國,報效人民的決心,還有什麼學不好的理由呢?正是媽媽一次次的教育,我從她的經歷中懂得,為了自己的祖國騰飛於世界,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為將來的奮鬥訂下基礎。做人,就要像媽媽那樣,做個強者,做個對祖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夏日朦朧的月光下的交談,耳邊清晰的侃侃而談的教誨,深深留在我的心中。媽媽,是媽媽,一次次,一遍遍地教給我怎樣去做人、做一個能夠發光發熱的人——如同夜幕中的星辰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