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三作文1500字

從小母親似乎一直就在告訴我們要做什麼,要做什麼!很少停下來過。只有當母親出去的時候,家裡好像才安靜了下來,平常如果有點事在忙的時候,最怕的就是母親突然說一句“過來,咱把什麼事做做”。從來都不明白家裡為什麼這么多事。別人家的孩子還在外面每天,從早上玩到晚上的時候,我和哥哥就在家裡幫父母一點一點的做著家務活,有時是幼稚園的事情,有時是家裡莊稼地里的事,也有日常的雜活。仿佛永遠沒有停止一樣。

母親很少歇息,但是有時母親也很懶。第二天不用上課的時候,很多情況下那天的早飯就沒有了。鐘錶已經走到了十點鐘,或許母親和父親還在睡覺,放假了,母親很少去做飯,家裡的飯菜基本都是父親做的,父親做的飯大家也都很喜歡吃,很適合我們這一家關中人的口味。

家裡來人的時候,如果是村裡的事,一般都是父親去應付。跟著村裡的人出去,如果是幼稚園的事情,母親就會很快出來,仔細詢問具體情況,然後耐心給別人講幼稚園的情況,母親從來都沒有和家長吵過一句話,她總是很耐心的去講,那些家長也只能降低自己的怒火,一點一點的克制,慢慢的坐下來和母親談著關於他們孩子的情況。

當時幼稚園的名字是用母親自己的名字來命名的。母親是高中水平的文化知識,她或許知道更好的更吸引人的詞語,但是在當時她用她的名字,就是想告訴別人。這個幼稚園就是她的幼稚園,這個幼稚園代表的是她這個人。作為一個農村人,母親在這方面表現得誠懇,她的最基本的選擇是無法被改變的。街坊四鄰也都因為我們一家人的待人誠懇的態度,相互之間也都是很和氣。

每次在地里幹活的時候,母親就像是最快的那個,種玉米需要兩個人的合作,我總是跟不上母親的節奏,有時快了,就容易出事。那時家裡四個人在一起早出晚歸,很累,可是卻沒有那么多的不滿意。家裡四個人在一起生活總是能讓人感到很愉快的。

母親是幼稚園園長,總是什麼都會去嘗試一下,她試著學習電子琴,試著學習跳舞,試著學習各種花樣,然後一點一點的教給各位老師。其他老師似乎總是沒有母親那么聰明,母親有時候或許做的並不好,但是她會聽別人說。但是有時也會特彆強調自己的觀點。她是一個園長,這個幼稚園需要她的觀點。母親的幼稚園可以說是當地時間最長,也是人數最多的幼稚園,學生數是別人的兩倍,如今縣裡在鄉下評幼稚園的時候,總是會把母親的幼稚園當做模範給推舉出去。母親能在鄉下,自己一個人從最開始的租一片屋子,到如今自己蓋出一個現代漂亮的幼稚園中。在這期間的一點點的成長,一直都在我的記憶里,它的成長就像是無聲無息,又很是波瀾壯闊。

母親有時候也很執拗,聽不進去我和我哥的話,那是在家裡剛買電腦的時候,我和哥哥接觸電腦學習很快,母親似乎總是慢很多。有時她會問我們怎么做,但是我們還沒有說方法的時候,她又說讓她再試下,如果我和哥哥強行說她應該怎么做怎么做的時候。她就開始生氣,會讓我們走遠,讓我們讓開,我們看著她一遍一遍的嘗試,總是會有太多的不耐煩,那時我們都不知道如何處理這種矛盾。母親一直在想著向前學習,如今也是,她各個省的跑著,跟著那些教育機構,學習著別人的經驗,有時我很看不起,因為我覺得那些機構的知識不過是把我在書本上的知識進行了美化與裝飾,我感到了很多的虛假。可是我並沒有辦法給母親解釋清楚,既然母親想要努力,既然她有自己的方向,那就讓她進行下去,我不想給她帶來其他難受。

如今母親也慢慢老了,她慢慢的更加想她的孩子了。可是我卻越來越想著離開了,我有自己想要做的,學的,可是我卻很難去給母親講清楚。如今仿佛和母親的隔閡有點大,我只希望她還能像以前一樣,不要有太多操心,母親一直都在努力。雖然她只是一個高中文化水平的鄉下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