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時光打馬而過的瞬間,總有一個人讓我淚流滿面——我的母親。

小時候總是那么任性,您總是那么包容。“媽,老師給我換位了,我不想跟那個同學做一塊,他太煩了,你到學校跟老師說一聲吧,給我調調座位”母親看著我,眼神滿是溫柔,“孩子,老師調位,自有他的想法,不能我們想坐哪就坐哪,你應該跟同學好好相處。”聽到母親這話,好了,您就是不想給老師說,沒等母親說話,我抓起腳踏車就使勁蹬,往學校趕,我邊騎邊揉眼睛,任由眼淚被這風颳跑,心裡的委屈氣化作蹬腳踏車的力量,第一次感覺到學校這么快,到校門口,崔大莊國小。五個大字映入眼帘,實在不想進去,就坐在草堆旁和螞蚱玩了起來,耳邊隱隱約約傳來熟悉的聲音。我回頭看了一眼,只見母親蹬著腳踏車,左右腳不停的交替,她使出全身的力氣,左右肩一上一下,額頭沁出了汗,我猛的反應過來,母親一直在追我,就連她喊我我都沒聽到,看到那汗珠,一束光射過去,刺痛了我的眼睛……現在每每想起這件事,太多的對不起化成眼淚,母親啊,兒不知這上學的路對您說有多么的遙遠,我沒辦法想像您在路上使勁蹬著腳踏車,大聲的喊著我的名字,卻沒有人回應的無助。

稍微長大點,您就要吃苦,我的母親沒有太多文化,只會寫自己的名字,寫的很慢很慢。因為沒有文化,到廠子裡上班簽個字都需要別人給她簽名字,在廠子裡,因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領導看不順眼,劈頭蓋臉的罵一頓而母親只好聽著,好幾次回到家就爬在床上哽咽,看到母親這般模樣,我的心像被刺了一樣,眼淚奪眶而出,媽,咱把這份工作辭了吧,再去找其他的工作吧,母親紅著眼睛說:媽我不識字,到哪人家都不要,媽小時候家裡窮,窮到連飯都吃不上,更別提上學。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以後這個社會是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文化低,連工作都找不到。我聽著,她的聲音那么輕,在著狂風中不值得一提。

天好熱,遠方的天空很藍,抬頭的時候,有一種晶瑩剔透的液體淌過我的臉,時光啊!請您放慢腳步,等等我,等我長大再讓這生我養我的母親在溫柔的時光中一點點變老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