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1000字

1978年,媽媽出生在一個普通的工人家庭。當時,正值文化大革命結束不久,中國百業待興的年代。

歡樂童年

這樣的年代卻和媽媽似乎沒什麼關係,她的童年依舊那么快樂。

媽媽差不多一出生就被送到太婆家去了,在山清水秀中,度過了整個童年。

每天,不管什麼時候,她都愛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去清澈的小河邊抓一條條活蹦亂跳的小魚,把它們整整齊齊鋪在大大的水泥板上,讓它們自然風乾,美其名曰“曬魚乾”,儘管那不是為了吃,卻成為了童年時代百玩不厭的樂趣所在;走在鄉間的小路上,看著那一朵朵野花上的一隻只蝴蝶,躲在草叢裡的蜻蜓,她會忍不住想抓住它們,也許是“欺負”一隻只蜻蜓幼蟲反應遲鈍,輕而易舉地就能抓住它們,放飛,抓住,再放飛,再抓住,這一隻只紅的白的蜻蜓就像動物園裡的猴子一樣被耍著,媽媽卻是十分開心地玩著這些在大人眼中無比幼稚的遊戲;媽媽也有害怕的地方,那就是不敢赤腳下到田裡去,只因田地里有許多螞蝗。

認真學習

國小的時候,媽媽一直是班長。她的班主任老師每次碰到外婆都會說:“如果每個學生都你家姑娘一樣,那學校就省力咯!”媽媽的一個男同學,其實明明不是和她一起出去玩的,只要和自己的媽媽說是和她一起出去玩的,這樣他媽媽就會同意讓他出去玩。哈哈,原來媽媽只是一塊擋箭牌啊!

初二的時候,來了一個浙師大剛畢業的數學老師,很沒有威嚴,同學們都不聽,媽媽也不例外,結果,期末考試沒考及格。後來,初三換了老師,就是那次考試的出卷人。每天晚自習的時候,就找媽媽聊班裡的情況。可是,有個男同學就誤會了,以為是說媽媽數學太差,每天被叫去訓話。媽媽就生氣了,找外婆要錢買試卷,把每道題都弄懂,做了好幾本數學練習冊,之後就連續考100分了。媽媽現在回憶起來,還說,真是要感謝那位刺激她的男同學,不然——估計重點高中都考不上!

高中的時候,學業就加重了,尤其到了高三的時候。每門課都是至少一張卷子,所以,經常有卷子做不完的情況。媽媽的化學老師,是她們學校最有名,同時也是最嚴厲的老師,是國家優秀教師呢!有一次,上化學課。那位老師一走進來,“嘩”地一聲把一堆卷子甩到講台上。恰好那天,媽媽的化學卷子是沒做完就交上去了的。只聽到老師一聲大吼:“你們是把題目空著給我做嗎!”他拽著一張卷子,就直接從媽媽坐的這列走下來。媽媽當時簡直都要嚇出心臟病了。還好,老師徑直越過了她,把卷子“啪”地扔到了后座男同學的臉上。從此以後,媽媽就再也不敢不做完化學卷子了。

大學,學習沒那么緊張了。有一次,媽媽和一群同學去爬泰山。清早去看日出,一股腦爬上去;看完了,也是一路衝下來的。剛開始也沒覺得累,可是回到寢室後,就下不了床,腿完全彎不了了。那一天,連吃飯都是叫寢室好友打好之後,在床上吃的。

努力工作

媽媽畢業了之後,就分配到了電信工作。整體狀態很拼,總覺得要趁年輕,應該搏一搏。有時候通宵測試,回去上午睡一覺,下午就繼續上班了。在懷著我的時候,因為出差到杭州,住的地方離培訓的地方很遠,每天早上要坐車一個多小時,媽媽本身又會暈車。結果,在杭州的那一周,每天早上,媽媽都是下了車就沖廁所去吐,那真是太辛苦了。可她都堅持下來了,因為她覺得——這就是工作啊!

如果不努力,就想有回報,一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因此,只有努力了,儘自己的全力了,才能有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