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二作文

感恩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社會持續發展的源動力。小編收集了我的母親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我的母親

剛過去的母親節又提醒我們去感恩我們最親的人——母親,回味一下母親的愛。生活在母親的關懷下,我們已經習以為常,認為那是理所當然。其實,我們應當適時地回頭留意一下母親日漸深刻的皺紋,被歲月沖淡的華發和那永遠充滿關愛與期待的眼神,意識到我們應該回報偉大的母愛,感恩偉大的母親。

然而,當你離開了家,帶著母親的希冀去外面闖蕩時,是朋友在時刻安慰孤獨的你,出現在你最無助的時候。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朋友陪我們度過了漂泊的歲月,與我們並肩作戰,攻克學習和生活中的難關。回首往昔,與當年的同窗好友共同學習、相互鼓勵的日子歷歷在目,與好友的心靈溝通、朋友的尊尊勸勉仍縈繞耳邊。感謝朋友,有他們的日子,我們不再孤單。我們應時時把周華健的那首《朋友》掛在嘴邊、記在心間,感恩那些曾經擁有和現在交往著的朋友。

家人、朋友再加上我們並不是完整的,社會才是我們共同生活的場所。每天,我們與不同的人打交道,又與很多人擦肩而過,這就是社會。然而,當汶川不幸時,整個社會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於是,那些倖存者獲救時是面帶微笑、心存感激的,社會的溫暖化解了他們身體和精神上的痛苦。當那些困難的學生考上名牌大學而無力支付學費時,國家的助學金使他們走進了大學校園接受知識的薰陶。我們不禁感慨,這個社會真美好,人間真溫暖!生活在這樣的社會中,我們豈不應該心存感激?

在這個快節奏的社會中,我們只是在生活,卻往往忘記了感恩。於是便有了母親節和西方的感恩節,提醒我們去送給母親一支充滿恩情的康乃馨,給就為的朋友寄上一封暖意濃濃的問候信,給希望工程捐幾件帶著自己愛心的衣服。

其實,感恩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社會持續發展的源動力。所以,朋友,在忙碌的生活中,請帶上一顆感恩的心上路。這樣,你的內心便會充滿暖意,世界也會充滿溫馨。

第二篇: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個農民,她吃苦耐勞,樸實,在我們的村子裡,家族裡都廣受好評,就連我的奶奶也疼她多過疼我父親,因為我的母親很孝順。她不高,有點胖,長得也不算漂亮,但她笑起來有兩個酒窩,在我看來這是我見過的最美的東西了,有時仔細看她,覺得她真的很美,真的好美,至少在我心裡是這樣的,所以我也很愛她!

我的母親是廣西人,二十多歲的時候就來廣東,後來經介紹嫁給了我的父親,再後來就有了我們五個孩子。對於一個經濟條件貧困的家庭來說,孩子多一個都是累贅,更何況是五個呢!那時候,我們家裡很窮,窮到有時連大米都得賒帳。但我的母親,她每天就是早早的起床做飯,那時我們都還小,家裡養有母雞,她每天都會把雞蛋放在裡面煮給我們吃,那時候我們只知道有的吃、有的睡、有的玩。但我們不知道,我的母親每天都刺繡做到12點多才睡,我的父親叫她睡的時候,她總是說再做一下。所以她一天也就睡了六七小時而已,早上起來還得煮飯,煮完飯還得洗衣服,然後伺候我們去上學。

就這么日復一日,到我們十多歲的時候,我們懂事了,她跟我父親說要出去工作,以前是我們太小,不放心,現在長大了,她要出去賺錢養家餬口。我父親同意了,我奶奶不是很同意,也許是因為捨不得吧,後來還是同意了,我只知道在母親離開的時候,我很傷心,每天每天我都想她。後來日子久了,也就習慣了,但每次母親回家的時候,我總會粘著她,無論是去買菜還是去做客,她也喜歡帶上我。記得有一次,我上學回家,看到她在家裡,我跑過去抱著的我脖子親了一下,我奶奶還說:“都那么大了還像小孩子似的!”還有一次,我在家裡,母親回家,走在門口的時候在說話,我馬上從椅子跳起來,把我奶奶嚇一跳,以為我怎么了呢!

我的母親很苦,她老是跟我們講她小時候的事情,我們也喜歡聽。她說,小時候我外公很疼她帶她去哪玩,教她騎馬,給她零花錢用。每次講的時候,都很高興的樣子,講完之後,又有點失落。我知道她想家了,想在廣西的那個家,想她的兄弟姐妹,想外公外婆了。直到有一天,她接了一個電話,說的是她們那裡人語言,我聽不懂,所以只在一邊聽得好玩就笑。後來我父親回來了,她才流著淚說是我外公去世了,她說她特遺憾沒有看我外公一面。我特記得那次,是我看見母親第一次哭,看著她哭,我的心很痛。她為了年幼的我們,努力撐起這個家;為了我們,二十多年沒回那個家;為了我們,她連最愛她的父親也沒能見上一面。那時起,我發誓我以後要讓我的母親很幸福,她為了我們,捨棄了太多太多了,有時真的覺得自己都無以回報了……

後來,我出來工作了,我看到了和她同齡的人每天都辛苦地在太陽底下工作,汗如雨下的時候,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我想,她是不是也這么辛苦,這么勞累,一個人在外面,沒有我們在身邊,會不會難過,會不會受委屈了……。想到這,我打電話給她,我叫她回家,不要出來工作了,現在有我們就夠了。可是她說,不行啊,現在工資還壓著,走了就沒得拿了。我說不要了,現在有我們,那些錢拿不到就不要了。她不肯,說一定要做到年尾……到最後拗不過她,就只能和她約法三章,下年就得回家呆著,最後也就同意了。

我想,以後的日子就讓我們來補償她吧!有時我也會天真地想一想,如果有一天,母親不在了,那我該怎么辦,如果可以,我願意把我的生命分一半給我母親,讓她好好的就好了。

我想說,我很愛我的母親,很愛很愛……

獻給我最親愛的母親!

第三篇:我的母親

我不知道離開她自己會不會很自由,可是我不但沒有感覺很自由,反而感覺自己失去好多。那延續而來的叛逆把對母親的信任也一點一點的侵蝕而去。最後呢?落寞的街頭,看著夕陽透著林密的樓層,在暗黃的大地上,撒著微弱的光,把自己的後悔印上。

記憶是倒置的點滴瓶,滴下來一連串的回憶。回憶的天空滿是母親的畫面。記憶曾幾何時,母親烏黑的秀髮,被歲月染了蒼白。記憶母親清秀的臉頰,多了溝壑般條條的皺紋。記憶母親呵斥的話語,載滿了疼愛……只是後來我變了,不再那么乖巧懂事,變得讓她無奈。是時間的洗滌,讓我變得肆無忌憚起來。喜歡和她吵嘴,氣的她打罵不得。我一心埋怨她束縛了我的自由,可是在我的依依不饒下,她竟然屈服了,把我送到了私立的學校,遠遠的離開了她的視線。我呢?像一匹脫韁的野馬,拚命的追求著自由。追求一個人的天馬行空。母親隔三差五的打電話問我的狀況,我總是不耐煩的敷衍。只是那根長長的線載滿了她的思念,可我卻什麼都不懂。

後來稍稍大了一點,開始有點讀懂母親了。可是我又開始逼迫母親不停的滿足著我的需求。有時候看見母親為了生活愁眉苦臉,很想笑她,笑她的無能在風雨洗禮種故作堅強。可我又偏偏在她厚重的包袱下強加了負擔。我抱怨著自己生錯了人家。羨慕著別人的吃穿住行。又要死要活的要求她的給予,可最後她終究滿足了我。

歲月就像染色劑,就像我被染了虛偽,染了叛逆,染了很多的怪癖。後來長大才知道,母親不欠我的,只是她在無償的奉獻著,而我沒有感覺到,母親從來就沒有束縛過我,只是有些事我不能做,母親不是不能滿足我,而是我不知道她自己的本事有限。我是母親身邊的少爺,她伺候的無微不至,是我的欲望在時間的海里漲了潮。越長大,越感覺自己好傻。感覺自己欠了母親一生的抱怨。可是她不捨得抱怨我。就像一頭任勞任怨的老黃牛,在耕耘著自己的難以衡量的心田,可她不知道我那泛濫的貪婪在歲月的長河裡不斷的蔓延著,是我的機械般死板的性格在排斥著她的能力。

我找到華麗的辭彙去詮釋母愛的偉大。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尺有多長,總之再長也丈量不出母愛的深度。母愛就像熠熠生輝的太陽,在陰僻昏暗的角落也有她溫暖的光。而是我沉重的腳步踏彎了她的脊樑,才知道她給我的那片天有著最絢爛的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