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我的母親!我的母親像一個鬧鐘,提醒我寫作業:媽媽像一件大衣,總帶給我溫暖。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裡充滿了她對我的疼愛和期待。在我的印象中,媽媽的性格帶有一絲倔強。生活中由於忙於工作,在家裡還有一些小懶惰。在國小時,每當中午回家,來到媽媽的屋子總是一團糟,有時實在看不下去就會收拾收拾,周五時,要是母親的房子亂,她總是會讓我幫他收拾,回家後,我還會得到十元的小費。正是因為她的“懶惰”,練就了我勤奮的習慣,也積累了我多年的“財富”。

我的母親也是一個很包容我的人。在國小,我很愛買玩具,但買玩具總要等到考試的時候,因為我的母親總會給我定一個目標,只要達到就會願望成真,但我每次考試就是那么恰到“好處”——差一點。可我卻並不慌,因為我知道只要我一求情,母親總會答應,現實也總是如此,雖然母親很遷就我,但我也會努力去實現目標,不會讓母親失望。今年我考上了高新一中,這不是全寶雞市最好的國中,但也算一所不錯的學校,我的母親不像我的父親一樣對我說一些嘲諷我的話,在她的話中,我聽到的更多是勉勵,感受到的目光總是那么意味深長。

我的母親還是一個工作上很有責任心,也是很上進的人,每次下班回家後,電話還總是打個不停,處理安排各種事情。每次長假,她總是大部分時間在上班,好多次的旅行安排都泡湯了。她雖然這樣辛苦,但她從不追求物質生活上的享受,每次買衣服總是我父親強求她賣才買的,她自己買的衣服,總是特別便宜,她不追求名牌,也很少化妝,生活中是一個很節儉,樸素的人。

就像前文說的,我今年考上了高新一中,離開了母親的悉心照顧,這時她便整天在電話中苦口婆心的關心我:“吃飯了沒?冷不冷啊?需要我和你爸去看你不?”每一句卻都被我有時暴躁的心情聽成一種嘮叨,從而簡單幾句的回答便掛掉了電話,也許冷落了她那顆為我擔心的心。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位為我付出,而不求回報的人:一位樸素善良,而又偉大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