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6篇

世界上有一種最動聽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下面一起隨小編來欣賞關於“我的母親”的作文吧。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1:

我的母親身體消瘦,看上去特別苗條,她性情溫和,待人接物特別熱心。

我的母親即是慈母又是嚴父。每當我寫作業時,她總是嚴格的要求我,可在寫完作業之後,她又像變了一個人似的,對我和藹可親。

媽媽在單位里很有幹勁,工作時是一把好手,經常比別人幹得快而且棒,單位人都叫她“工作狂”。

我的母親給了我許多愛,在過馬路時,她給了我安全的愛,在犯了錯誤時,她又教育我,讓我改正錯誤,給了我寬容的愛。媽媽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高大的,在家裡,我們非常敬佩她;在單位里,她也和同事們處的很好。她常常教育我、引導我如何做人、如何與人相處。有一次,我在無意中踢了她的腿一下,便連忙道歉,她似乎並不在乎,說:“多小一件事也要道歉,不過道歉是對的,因為這是禮貌的表現。”

我心想:“媽媽這是在潛移默化的教育我如何做人吧!”我以後一定儘量寬恕別人,因為,寬恕是美德。

我很敬佩我的母親,因為,她讓我知道了‘寬容別人等於快樂自己’這個道理。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2:

人們都說父愛如山,母愛如水。我的母親就是這樣。

我的母親是個體戶。她人長得漂亮大方,大大的眼睛,消瘦的面孔,她梳著一頭長長的秀髮。雖然母親的皮膚很黑,但是母親小時候是個白人,之所以母親現在黑的原因是為了掙錢,共我上學。

我的母親很善良,無論是什麼時候只要是看見老爺爺或老奶奶手裡拿著很重的物品,她就上前去幫忙送回家。

我的母親也很疼愛孩子。

記得有一次。那是在秋天,我渾身發熱,媽媽在一旁焦急的給我量體溫,經過溫度表的顯示,我發燒了,而且很高。這時外面還颳起了大風,媽媽看了看我痛苦的樣子,心裡很難受。決定現在就帶我去兒童醫院。到了醫院我不知不覺地睡了過去。而當我醒來時,我猛地一睜眼,看見母親坐在我身旁,竟一夜沒合眼,她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這時我感動了,真的,母親照顧我時,我多想說“謝謝您”。

我望著母親,想起了《中華傳統美德》中的“羊跪乳,烏反哺;人之情,孝父母”。我一定要做一個孝父母的好孩子。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3:

夜幕已經降臨,四周顯得格外安靜,昏暗的燈光下,一名中年婦女仍在為她的孩子織毛衣。

她,就是我的母親。她只是一個紡織工,沒有做過什麼大事,無情的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了一道又一道的痕跡。但是她對我的關愛,從來沒有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減少過。

在我的記憶中,媽媽是無私的。別人托她去買菜,媽媽從來不會多拿別人一分一毫。有一次,我做錯了事,媽媽知道事情原委後,不但沒有偏袒我,還嚴厲地批評了我,要我道歉。雖然我很生氣,但是我還是為有這樣一個母親而自豪。

媽媽對別人是無私的,對自己的子女,她也是十分關心的。記得有一次我淋了雨感冒了,媽媽急忙把我送進了醫院,直到退了燒才把我接回了家。因為醫生說我還要多休息。直到我完全康復,媽媽才放了心。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可是媽媽那雙關愛的眼睛卻深深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我的母親,並不偉大,但我卻由衷地佩服她。我愛她,但是,我更尊重她。我相信,她將是我最尊敬的人。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4:

母親是我的全部。她賜於我的不僅是生命,還有許許多多我這一生都要受用不盡的東西。

每個早上,我睜開睡眼,看到的是母親。每個夜晚,我昏昏欲睡前,看到的也是母親。小時候,母親與我形影不離,仿佛是貼了雙面膠,緊緊地黏在了一起。長大後,我多多少少會有一些叛逆,在每一次爭吵後,母親的沉默都讓我撕心裂肺。我最愛的是母親,這一點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我的母親是一個十分勤勞的人,每天拖地是雷打不動的。儘管母親已經很累了,但她還是會咬著牙,勉強地把地拖完。

在我年幼時,母親曾跟我說:把你看電視的精神,轉移到學習上,那你的學習一定會很好。那時的我並不服氣,腦子裡光想著如何去反駁母親,根本不用心琢磨母親的話。現在想想,那時的我實在是太愚蠢了,如果那時聽了母親的話,母親也不會如此上火了。

“母親”這個詞聽起來是多么溫暖,仿佛春日裡那和煦的陽光,照在我的心上。母親賜予了我生命,讓我能夠感受人間一切美好的事物,我感謝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5:

我有一位溫柔可親,善解人意的母親。她有一雙水靈靈的眼睛,大大的臉蛋,一頭黃黃的卷頭髮,像一個外國人似的。

我的母親像一位守護神似的保護著我,不讓我受一點傷害;像一位園丁一樣培育著,把我從小養到大;我的母親還像一位老師,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讓我分辨是非。我想:不論我們以後取得怎樣的成績,那都是母親的功勞。

在這學期我們還學過一篇課文叫《麻雀》,這篇課文主要講:我和我的獵狗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剛出生不久從巢穴里掉下來的小麻雀,正當獵狗要吃掉小麻雀的時候,小麻雀的媽媽從樹子上飛下來落在獵狗面前,當時獵狗愣住了,我看到了這情景,急忙換回獵狗走開了。學了這篇課文,我見證了米爾說的一句名言佳句: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我的母親就像這篇課文里的老麻雀一樣,當我遇到危險的時候,我的母親會不惜犧牲生命來保護我。

啊!世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

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6:

母親,是一個偉大的職業。母親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將所有的愛都獻給了我們。

那次,我明白了母愛是無盡的。

那天,媽媽的聲音飄進了窩的耳朵里“吃東西啦,孩子!”我懶洋洋地說了一句:“我要吃麵條。”媽媽像注射了興奮劑一樣直奔廚房。過了一會兒,媽媽端著一碗熱乎乎的牛肉麵走了過來。

我接過麵條,剛想吃,但是,麵條特別熱,燙了一下手。碗掉在了地上,四分五裂的麵條濺到了媽媽的衣服上,像一條條小蛇一樣來回擺動,好像在嘲笑我的無能。

媽媽說:“沒事,我再去做一碗。”過了一會兒,我隱隱約約看到媽媽正在將麵條來回擺動著,想設法把麵條給弄涼,我的心裡有一股暖意正在上升。

啊,母親是愛我們的,我們一定更愛她們!

看過“我的母親作文300字國中作文6篇”的人還看了:

5.國中作文書信滿分作文300字8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