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500字左右

有人說,母親就是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自己的孩子;有人說,母親就是營養品,讓我們汲取更多的養分;有人說母親就是一位好老師,帶領我們領悟世界的豐富多彩。

母親就像一雙溫暖的懷抱,無時無刻不為我們著在我的生活中,母親無微不至的關心著我,照顧著我。

從小到大,我都是在母親嚴格要求下,憤怒的責罵聲中長大,每當受到批評時,還美其名曰:“這是為我好!”

我就會在心裡埋怨:“這是哪門子的對我好?”

有一次,數學單元測試的成績很糟糕,這個情況我並沒有第一時間有告訴媽媽,但她還是知道了我的成績。

當天晚上,火急火燎地趕到補習班,狠狠地給我吃了一頓“餃子”。那天晚上,我哭得可傷心了,顫慄地發出動物哀鳴般的哭泣。看到這場景,媽媽把我緊緊地抱住。

我看見媽媽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眼淚順著她的臉頰往下流,滴在了我的衣服上。不!是滴在了我的心上,我的心一顫,濕了一大半。媽媽為我付出了太多,我卻讓她一次又一次失望……

翌日清晨,我早早起了床,走進廚房,只見一個嬌小的身影在灶台間忙碌著——媽媽。臉上有增加了好幾條皺紋,帶走了她美麗的面容,雙眼布滿血絲。

我的心一酸:“媽媽,我多么希望時間能在你的臉上永遠停留,讓我時時刻刻都陪在您的身邊啊!”

媽媽,我愛你,我不會再做讓您不開心的事了,不讓您的頭髮因我而白。我一定會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和努力來謝謝我的母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