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高二作文600字

已經不知道多少次了,一個人,跑著一段路程,伴隨清晨的初陽和朝露。或許已經習慣了孤獨,沒有摯友相伴,沒有家人鼓勵。有的是,我和淺淺歲月。

兩年了,母親已不在我身邊兩年了……這整整七百三十日、三千一百五十三萬六千秒,早已從指尖一溜而逝。我竟還有貪戀……可能獨至深,思至深。一個人,沐浴著朝陽,入秋的早晨帶些微涼,偌大的塑膠跑道上只有我一人。一圈,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沒有其他人優秀,家庭突如其來的變故是怨天尤人。為什麼,為什麼……兩圈,我的呼吸越來越急促,喉嚨仿佛被一隻無形的手扼住,窒息般的壓抑,草坪里的小蟲似乎也在嘲笑我的不自量力。

三圈,知道過了那么久,眼前還是會浮現母親慈愛的面容以及那一汪淚眼,那么的絕望和淒哀。淚打濕了眼眶,什麼時候早晨的風這么猛烈了。耳畔依舊是電話里:“你要記得照顧好自己,還有,我不會回來了……”抬頭凝望天空,用力將淚水逼回眼睛內。據說這個動作的主人是個孤獨的小孩。四圈,這是命嗎?苦笑著搖了搖頭,我不信命,我只信我自己。涼涼的微風迎面而來,減慢了速度,享受著奔跑的恣意。何必苦逼自己呢,這么久了,在晨光中跑步的習慣早已植根於我的身心。伴隨著時間失去還有那段曾以為不會再愛的黑暗時光。

六點半整,東隅似乎掙著給予我溫暖,金色的光輝照耀在臉龐上,我露出了一個久違的發自內心的笑容。或許我注定逆向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