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母親作文3篇

世間最辛苦的人是誰?——是母親。以下就是小編整理的我的母親作文,一起來看看吧!

我的母親作文1

世間最偉大的人是誰?——是母親。

世間最辛苦的人是誰?——是母親。

生我們、養我們的人又是誰?——還是母親。

小時候母親冒著生命危險生下我們有含辛茹苦的養育了我們。

平日裡,為了維持生計,母親有什麼好吃的都拿給我們了,自己卻吃一個乾乾的饅頭。在晚上母親也默守在我們床邊,看見熟睡的我們臉上洋溢著憨憨的笑容,母親也在偷偷地笑了。

每年有個特殊的日子那就是我們的生日,只要是這天她總是毫不猶豫的把數月積攢下來的錢,買一個小小的蛋糕,在這個小小的蛋糕里,湧入了母親全部的愛,而母親卻捨不得吃一口只是在一旁默默地看著我們,臉龐中帶有一絲絲微笑。但就是這樣一個慈祥既有可愛的母親,在她過生日時,我們卻沒有送上一份真誠的>禮物,哪怕是唱一首生日歌更或者獻上一句簡單的祝福,可是我們沒有。

母親養育我們,已經累的白髮蒼蒼腰都直不起來了,臉上也增添了不少的皺紋,吃過多少苦、受過多少累,但我們卻不知這是為了誰。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我們在母親眼裡只不過還是一個沒長大的孩子,母親還在為了我們而奔波,還在吃苦、受累我們真正理解“母親”這個詞的含義了嗎?發至內心的感覺,母親的愛我們在心裡深藏,從實際行動中來回報母親的養育之恩,哪怕是點點滴滴的?我的母親國中作文

我的母親作文2

未到梅雨季節,雨已下個不停。一如既往,今天的雨也像斷了線的珍珠淅淅瀝瀝地下著,不見其盡頭。我苦悶,怨恨天氣也不給我一個好心情。

懷著一顆憂怨的心獨自走上了去學校的路,長這么大還是第一次和父母嘔氣,不免有些抱怨。校車來了,我上了車,選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來,凝望窗外,依舊是一成不變的行人,車輛,街市,心中油然升起一絲厭倦。猛然回神時發現身邊已坐了一個剛上初一的小女生。“這幾天雨大,多穿點衣服,不要著涼了。”循聲望去,一位面目慈善的母親正不停地對這女生叮囑,看得出,女孩已有些厭煩,但她母親並不因此停口,反而講得更加囉嗦。可以看出,小姑娘的情緒越來越煩躁,再定睛望望那母親,她微笑的臉上分明帶了幾分焦慮與不安,是在為女兒又要離開自己一個星期而不捨吧?我心裡

暗暗想,真羨慕小姑娘,有母親牽掛,而我的母親呢,連送也不送一下。我的心頭又增加了一絲涼意。

車發動了,那母親慌忙下了車,但她的視線卻不願離開,直至校車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這是怎樣一種母愛呀。

“小時候,我騎在媽媽的肩頭,那就是我最快樂的時候”車內飄著的歌聲,也緊緊地扣住了我的心弦,往日潛藏在內心深處的記憶也油然而生。在那位母親的心中,我永遠不會成為她的主角;但在我那瘦小單薄的母親的心窗里,我永遠是她心中的主角。

我知道,此刻,母親正透過心窗,默默地凝望著我。我的母親國中作文

我的母親作文3

母親今年41歲,身材適中,不矮也不胖,她長得並不美麗,皺紋已爬上她的額角,但她總是神采奕奕的,常常與我開玩笑,也無時無刻地為我著想。

母親文化不高,國小的時候,我做不出來的題目她有很多不會。有一題困擾了我很久,母親就陪著我想,思考了很久還是想不出來,於是她就說:“很晚了,先睡吧,明天去問老師。”第二天早上,我醒來時母親告訴我那道題她會寫了,並把解題的思路告訴了我,我看著她的黑眼圈,心不禁一震:昨晚,母親等我睡熟了,悄悄地走到我的房間裡研究題目,想了很久做出來才有黑眼圈的吧!

平時,她總是笑著,用溫柔的聲音對我說話。但是,她也會有嚴厲的時候,那就是我犯了錯誤,她會狠狠地批評我。其實,我知道她並不忍心這么對我,卻又不得不那么做,因為她希望我能牢記教訓,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

有好的東西,母親總會讓著我,自己卻捨不得用:我生病時,她無論如何都會把我的病治好,而她生病,卻一聲不吭地熬著,扛著,不告訴我,到非不得已才去醫院我的母親國中作文

母親為了我做了太多太多事,我所知道的就很多,但我不知道的更多,因為她只會把那些事埋在心裡,永遠不說出來。我想快點長大成人,好好地報答她,報答這個只會為我著想卻不會為自己想一點兒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