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媽媽對兒女的愛都不一樣,就像大樹對葉子一樣,每一片都不同。有的母親是溫柔的愛,有的母親是嚴厲的愛,還有的母親是默默的愛。而我卻不明白媽媽對我的愛。

我才8歲的時候,媽媽就讓我獨自一個人出門,每次外出都如同考驗。慢慢的,我長大了,家中的家務都是我和姐姐做,衣服也是我倆自己洗。我明白,媽媽是想讓我鍛鍊獨立生活的能力。媽媽對我的愛是嚴厲的。

去年寒假在老家時,我由於水土不服,身上長了很多小痘痘,又疼又癢的睡不著覺。媽媽也陪著我沒有合眼。那個晚上,天氣很寒冷,我不停的在打噴嚏,“咕-咕-”這時,我那不聽話的肚子也開始鬧了。我弱弱的對媽媽說:“媽媽,我肚子餓了。”媽媽聽了,從溫暖的被窩裡爬出來,套上一件外套,準備去廚房給我做飯。我看到媽媽冷的直搓手,心疼的說:“媽,我不餓了,你別去做了。”媽媽卻執意給我做夜宵。沒過一會兒,媽媽端來一碗熱氣騰騰的麵條,竟然一口一口的餵我吃。我入睡了,可當我醒來的時候,媽媽還睜著眼睛撫摸著我的頭髮……媽媽對我的愛是細心溫柔的。

媽媽對我的愛永遠不止這些,她對我愛的方式也有更多種。

記得有一次,我們語文考試,我考的很差,不敢告訴媽媽。回家的路上,花兒無精打采的低著頭,小草背對著我彎著腰,連鳥兒都停止了歌唱,好像都在無聲的指責我:你看看,你考的多差!我心裡更加忐忑了。回到家,我對媽媽說:“媽媽,我今天才考了89分。”“什麼?你是怎么考的?”我以為媽媽要罵我了,這時媽媽卻說:“你錯在哪?是粗心還是不會,是課外題還是課內題?這次既然沒考好,下次努力就是了。”我看,媽媽對我的愛,還有包容的一面。

這就是我的母親,擁有多種表達愛的方式的媽媽。我也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