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1000字

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就獲得了一種讓人永不忘懷的愛——母愛。母親的愛是無私的,她把這一切都給了她的兒女們。若你問我:你最尊敬、最愛的人是誰?我會毫不遲疑的告訴你: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是一個典型的賢妻良母。家中的一切事務都被她打理得井井有條,而她從不抱怨什麼。小的時候,我不了解母親的苦心,總是對她撒嬌,對她為我所做的一切都覺得是理所當然的。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認識了我的母親。

記得那一天,在接近上學的時候,天氣非常不如人意。剛還是烈日烘烤著大地,接近40攝氏度的高溫;但是轉眼間,天上就出現烏雲,而且這些烏雲迅速的聚集起來。頓時,天空一片昏暗,這現象令曬著穀物的村民們忙亂不堪。不久,天便下起了傾盆大雨。大雨不停的下著,此刻去上學怕是不行的。我看著那掛在牆上的大口鐘,那分針一圈圈的轉,每轉一圈我就著急一分,遲到的可能性就大一分;當時年幼的我,根本就不懂安全的重要性,只是單純的知道遲到了會被老師罰。但母親卻再三在我耳邊叮囑,等雨小了再去上學。無奈之下,我忐忑不安地等了十幾分鐘,想著再不下小點,我就走了,終於天隨我願,雨變細了,風也溫柔起來,我便匆忙的與母親打聲招呼,和鄰居的幾個夥伴一起,疾步趕往學校。但天有不測風雲,在我們還沒走多久的時候,雨又開始大了起來,就跟剛才在家一樣。想著離上課的時間不遠了,我們也就沒有多做停留繼續趕路。不過,我們都沒想到過的是,我們回學校的必經之路竟然被雨水淹了,見此,我們只好無奈的脫了鞋子,挽起褲管,踏在坑坑窪窪的水凼里,艱難的步行。等我們到達學校的時候,結果可想而知:上衣被大雨淋濕,褲子也被水濺濕,渾身上下也難找一處乾爽的地方,怎一個狼狽了得。最讓我後悔的是,當我回到課室的時候,班上的同學寥寥無幾。再加上身上的衣服都是濕濕的,讓我覺得很不自在。

坐了不久,卻出現了令我非常驚喜的一幕:我母親右手拿著雨傘,左手拿著一個黑色膠袋,貌似裝的是衣服,看著母親同樣濕漉漉的衣服和有些凌亂的頭髮,我心裡百感交集,母親在我還沒回過神來的時候,便已拉著我的手,走出教室門口,走向辦公室,還一邊說:“宜,媽媽給你帶衣服來了,看,你這身衣服都濕透了……母親邊問我冷不冷邊著急的摸摸我的頭。此時此刻,我的心早已被母親的愛所溫暖了。我去教師辦公室的衛生間裡換好衣服之後,母親又用帶來的乾毛巾給我擦頭髮,對於自己卻不管不顧;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動的講不出話來。做完這些,母親又急忙的和我告別,我在陽台上看著母親單薄的身影漸漸的混入人群,直到消失,我的喉嚨猶如有塊鉛似的,怎樣也咽不下去。雖然外邊還是風雨依舊,寒風蕭蕭,但是我的心卻被母愛溫暖得如同陽春三月……

我的母親,一位渺小平凡的人,卻有著偉大的母愛。是她,用這母愛澆灌滋潤著我的心靈,讓我時刻都感受到世間的溫暖。我決定要在學習上,用實際行動來報答母親對我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