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450字

別人想到“母親”這個詞時,腦子裡浮現的是“慈祥”,“嚴厲”,“可親”……等詞語,可我的腦海浮現的卻是“活波”這個詞。

臭美的母親

母親每天早上都要坐在梳妝檯前,用一個多小時化妝,滿屋子的化妝品味令人作嘔,我喊起來:“媽,別化了,用這時間乾點有意義的事不行嗎?”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你懂什麼,美才是女人最有意義的事。”我在旁邊哭笑不得問:“那我平時梳個流海,你為什麼訓我?”媽媽立刻變得嚴肅:“等你成年了才能臭美,”我不禁被媽媽的一番理論折服了。

愛吃的母親

“民以食為天”,這句話一直被我媽媽所信奉。在吃這個問題上,媽媽從來不含糊,每天一定要合理搭配,要有蔬菜,有肉,有水果……我每次都一臉不解地看著媽媽準備午飯。心想:用得著嗎,能吃飽不就行了,媽媽識破了我的心思,對我說,搭配合理有益身體健康,不會惹上疾病。我在旁邊聽著媽媽滔滔不絕地給我講飲食健康,只能哈哈地笑。

總之,一句話,我的母親不像我的媽媽,更像我的朋友,因為她懂我,而且很開朗,讓我每一天都活在快樂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