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900字

母親是山,讓我登高遠眺;母親是水,載我人生之舟遠航;母親是燈,照亮我人生前進的道路。

我的母親,她並不是什麼名人,她只是一個平凡人。她跟天底下的母親一樣,都非常疼愛自己的孩子。她不是很高,還有點胖,但是身手敏捷;她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但是在歲月的磨練下,漸漸變得蒼白;她皮膚很好,但是隨著時光的逝去,長出了條條皺紋。

在我的心目中她是天底下最好的母親。

記得一年的冬天,寒風呼嘯,天寒地凍。三更半夜地,家裡忽然傳來一陣哭聲,把我的母親驚醒。她急忙走到聲音的來源處——我的房間。她進門打開燈一看,看見我正抱著肚子喊疼:“嗚嗚,媽媽,我的肚子好疼,媽媽,我的肚子好疼,嗚嗚。”她連忙把我到機車上,拿了錢包和車鑰匙就走了。這時候,天還很暗,地面因下雨而變得很滑。她小心翼翼地開著機車,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讓我們一起摔倒。但也儘量開得快點,讓我早點到醫院。我在她的背上一直哭著喊疼。

終於來到醫院,她停下車,抱我下來,到醫院門口按了按門鈴。裡面的人慢吞吞地說:“誰呀?這么晚還到醫院?”“急診啊!我女兒生病了,她現在正疼著呢,快開門啊!”母親焦急地說著。門終於打開了。醫生把我接進去,幫我診斷。醫生診斷好後,對我母親說:“你女兒吃壞肚子了,得了急性腸胃炎,得住院,你去那邊交錢吧!”“好的,謝謝醫生。”母親連忙感謝道。我躺在病床上,輸著液,好奇地問:“媽媽,你說我什麼時候會好呢?”母親安慰道:“沒事的,很快就好,很快就好。快睡吧。”母親輕輕的撫摸著我的頭,不一會兒,我就沉沉地睡著了。

第二天,我從睡夢中醒來,發現母親枕著手在床邊睡著了。這一次,我仔細地觀察到母親鬢邊的白髮又多了幾根,眼角的皺紋又多了幾條了。看著看著,心中不禁有了絲絲感動,更多的是想到母親的辛酸。忽然,母親醒了,她看見我醒了,便柔聲說道:“你啊,一會兒吃了早餐,就把藥吃了吧,然後我們就回家。”我點了點頭……

回到家後,母親依然細心照顧我,直到我康復。

我想母親其實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吧!她給予了我們生命,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在我們最需要幫助時給予我們幫助,對我們總是無私付出,但卻不求回報。我的母親大概就是這樣的人。因為天底下的母親都是如此疼愛自己的兒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