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

在我的一生中,有三個母親。一個是給了我寶貴的生命的親生母親;一個是哺育我的大自然母親;還有一個就是我的老師,雖然我們並沒有血緣關係,但她就像親人一樣照顧我。她是幫我打開智慧大門的鑰匙,也是鑄造我的靈魂的工程師。

我的這個老師母親到底是誰呢,你來猜一猜吧。她,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高高鼻樑、兩“撇”淡淡的柳葉眉和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嘴。她就是——李曉敏老師,你猜對了嗎?

記得第一次李老師來我們班,就給了我一個極好的印象。她的第一堂課並沒有上,只是給我們做了一個奇妙的想像。當時的內容是這樣的:老師先讓我們做一個最舒服的姿勢躺下或坐下,然後想像著前方有一條路,是一條寬敞的馬路還是一條狹窄的鄉間小路。一路走著,看看路上有什麼風景,有什麼特徵,那條路是骯髒的還是乾淨整潔的路。最後你會發現你的目的地是一座房子,是一座古宅?還是一棟漂亮的小洋房、小別墅?還是一個簡陋的小屋子。你找找你的附近哪裡有這座房子的鑰匙,因為這座房子是屬於你自己的。找找身上,書包里?門墊下?草堆里?到你打開這座房子,你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的,是隆重的,一塵不染的?還是破破爛爛的?如果你的屋子看起來像很久沒有打掃過的,那你就好好地打掃打掃你的屋子。你會在裡面做些什麼。喝一些茶?玩一些遊戲?隨便你,什麼都行,因為這是屬於你自己的房子。唉?天色已晚了,我們該回家了。我們告別了這座房子,又走回了那條路。一直走,回到了現在,回到了班裡。“好了,請同學們睜開自己的眼睛”老師用溫柔的話語讓我們清醒。我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半睡半醒地坐了起來。這是一場探測心靈的旅程嗎?

後面才知道老師原來是國家二級心理學家。她給我們做的想像就是在給我們“做按摩”,清理清理心裡的“垃圾”。

其實我做到的那些地方就是心裏面想的地方,我努力地改造它,追求它。為的就是有一天我能擁有那個地方。那也算是我的一個理想。那條幽靜的小路,美麗的房子都在我的心裡深深的打下了一個烙印。我要努力地去塑造我的理想

在以後的期間,老師總是在空閒的時候給大家做做想像,梳理梳理心裡的東西。什麼東西該留下,什麼東西不該聽、不該看。都在我的心中有規範。

這就是我的那位“母親”,一位能塑造我的靈魂的工程師。我為我有這樣的一位母親而感到驕傲,我們相約二十年的教師節能遇見您,也能在叫您一聲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