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700字

我有一個既溫柔又愛我的媽媽,她為我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都可以。

有一次放學,天下著傾盆大雨,可是我沒有帶傘,突然我在人群中看見媽媽的身影,她手裡拿著一把傘,快速向我跑來,為我遮擋雨水。一路上,媽媽把大部分的雨傘都遮在我頭上,她自己卻站在雨傘的邊緣。我看到雨水順著她的臉頰流下,半邊衣服也全濕了,我心裡很捨不得,把傘往媽媽那邊推。可是她的手卻紋絲不動,繼而笑著對我說:“媽媽回家煮碗生薑湯給你驅驅寒!”當時我心裡暖烘烘的,覺得真幸福!

小時候我經常生病發燒,記得最嚴重的一次在暑假。那時,天氣特別炎熱,我連續發燒好幾天。因為我不能吹空調和風扇,媽媽為了照顧我熱得汗流浹背,全身都起了痱子,她卻一點怨言也沒有,每天晚上守在我身邊,一直幫我物理降溫。當我身體漸漸好起來的時候,發現媽媽的眼睛裡充滿了血絲,人也虛弱了許多,我想:“媽媽這么用心照顧我,我以後一定要好好報答她!”

不過,有時候媽媽會把溫柔的一面隱藏起來,對我變得嚴厲起來。每當我犯錯或輔導我作業的時候,她的臉就會晴轉陰,朝我獅子吼,聲音大得就連隔壁的鄰居都能聽到。

記得有一次,媽媽輔導我數學作業,有一道除法數字謎我不會,起初媽媽耐心地引導我,可是我就是不明白。半個小時過去了,她開始越說越激動,最後竟然發出絕望的怒吼聲,既嘆氣又憤怒地說:“我沒辦法教你了,你去問爸爸吧!”我當時很難過,也很自責,為什麼就是聽不懂惹媽媽生氣了呢?我趕緊去倒了杯水給媽媽喝,讓她消消氣。媽媽喝了水後,過了一會兒,心情平靜了下來,又露出慈祥的面孔,我覺得那是她最美的樣子了!

我最愛我的媽媽,她十月懷胎,三年哺乳,含辛茹苦把我養大,在生活中無微不至。這份恩情高如山、深如海,我只有孝順她,讓她每天開開心心的,才能讓她長命百歲。“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願天下的母親都能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