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風輕輕的吹著,雖然只是柔弱的風,但是卻給了我靈魂以外的痛。一年前的承諾那樣美好,而一年後的你怎么捨得離我而去。你說過“不管發生什麼事,你都回牽著我的手走到最後,你要給我快樂,看著長大後的我很幸福!”媽媽,你為什麼要騙我?你為什麼要在我們相處十三個春秋後就離我而去?

從我有記憶的時候起,母親就總在一旁默默無聞,忙忙碌碌,只要我一回到家,母親總是放下手中的活,小心翼翼地照顧我的生活,生怕不合我的意,每次我發脾氣時,她總是默默地不出聲。也許就是這樣,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的脾氣越來越壞,稍不如意,便會大發雷霆。即便這樣,母親也依然為我想前想後,忙這忙那。

上了國中後,母親知道我學習繁忙,因此她總是設法與我談心交流,給我精神的動力。也許是因為我長大了的緣故吧,我漸漸明白了母親對我的良苦用心,終於,我這塊頑石被母愛融化了。於是,每到節假日,我總是要撒嬌似的躺在母親的懷裡,不厭其煩的向她訴說我的喜怒哀樂。那個周末,我像往常一樣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媽媽說:“女兒啊,我活不了多久了,以後自己要學著照顧自己。”那時我還不知道母親得了絕症,所以就撒嬌地說:“媽媽不能死,我將來要給媽媽很多很多的錢、給媽媽買座大房子……”雖然我只是隨口一說,可媽媽早以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大概是怕我看到吧,很快,她抹去眼淚,止住哭聲,笑著答到:“好,我要看著我的女兒長大,我要親眼看著我的女兒嫁人。媽媽不走,媽媽要永遠陪著我的女兒”……那一次,我們聊了好多好多,到最後我竟不知不覺地在媽媽懷裡睡著了,真是沒想到那一睡竟成了永別。

媽媽的突然去逝,無異於給了我一個晴天霹靂,在那一段時間裡,我的呼吸都在痛,在那一段時間裡,我學會了孤單、寂寞。在近一年的陣痛中,我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死者長矣矣,生者當自強。於是,昔日的孤單漸漸敲響了甦醒的鍵盤,而寂寞早已沉浸在勤奮苦讀中了。

媽媽,儘管我們只做了十三年的母女,但你那勤勞的雙手,你那善良的心地,你那博大的胸懷,必將影響我的一生!媽媽,在我十四歲生日的時候,我一定要在你的墳前大聲地對你說:“媽媽,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