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1000字

在我家,你隨時會聽到一聲聲震耳欲聾的說話聲。唉,不用說,肯定是我媽在教訓我和我爸了。

“謝繼威,我說了多少遍了,鞋子要放好。東一隻,西一隻,再不放好,我就從窗戶扔下去!”聽到媽媽的聲音,我趕緊跑上樓,看到爸爸被數落的尷尬樣子,剛想做個鬼臉,不料被媽媽就湯下麵。“謝倩茹,你脫的襪子又到處擺,趕快給我放到洗衣間去……”“是,下不為例。”我乖乖地把襪子扔進了洗衣間。

一陣忙活之後,我才能正常看電視,爸爸躺在床上玩手機遊戲,媽媽打起毛線,各忙各的,這個家暫時平靜了下來。

突然媽媽冷不丁又冒出一句:“姓謝的沒有一個愛乾淨。真是踏代(遺傳)踏得好。”我一下醒悟過來,轉過身說了一句:“俗話說,有其母必有其女。你就不想想自己。”這一下捅了馬蜂窩,媽媽對我和我爸又是一頓炮轟。

“媽媽,你煩不煩呀,我們投降還不行嗎?”“煩?你們還知道煩呀。你們什麼時候不改,我就煩死你們。”爸爸實在聽不下去,拿著手機躲了出去。

都說女兒是媽媽的小棉襖,但我們母女倆似乎成了死對頭。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讓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上個周末,我到校時,媽媽說天氣預報下周要下雨,要我多帶點衣服。我說太陽都那么大,怎么會下雨?堅決不帶。媽媽生氣地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下周下雨,降溫,凍感冒了,活該!我是不會給你送衣服的。”“愛送不送。”

果然不出媽媽所料,星期三天氣突然變了,冷空氣來襲,又是風,又是雨,氣溫下降很快,我凍得直哆嗦。看到同學們有父母送衣服,我後悔沒聽媽媽的話,還和她賭氣。

這時,老師來到我身邊,叫我到傳達室拿衣服。當時我還在想,爸爸出門打工去了,媽媽身體不好,又沒有鄰居孩子在我校讀書,誰給我送的?我跑向傳達室,雨中那個穿著雨衣身材瘦弱的身影是誰?近了,我看清了那張熟悉的凍得通紅的臉。那一刻,我心中一酸,淚水險些奪眶而出。媽媽從雨衣里拿出一包帶著她體溫的衣服,遞給我,說:“來時為了坐別人的機車,耽誤了時間。凍壞了吧?”我拉著她的手激動地說:“沒有,媽媽。”

此時,我好想媽媽再好好數落我一頓,可她只是叫我好好照顧自己就轉身走了。看著她瘦小的身影消失在風雨中,我的眼睛模糊了。

此時此刻,我驀然發現,以前我是多么的愚蠢,媽媽的嘮叨都是為了我的好呀,我怎么就沒想到呢?媽媽的頭髮一天天在掉,那些花白的頭髮在過早搶占高地。媽媽太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