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青兒!”“唉,母親!”隨即傳來一陣銀鈴般的笑聲。

“母親“多么熟悉的字眼,一個激靈,我回過神來,卻不知怎的,眼眶竟有些濕潤。我的童年可以說是五彩繽紛的,有明媚的春光,涼爽的秋風,然而這一切生命最初的快樂和夢幻,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我生命的賦予者!

當我呱呱墜地,得知是個女孩時,據說奶奶的眼裡閃過一絲不滿,當時據說只有母親您含著眼淚笑顏如花,帶給了我人生第一縷陽光。

以後,我成了母親的寵兒,母親上哪兒都不忘帶上我,時時刻刻都關注著我。用嬸的話說,“真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而此時我也漸漸養成了依賴母親的思想。

一次,母親抱著到離家不遠的田裡除草,不久,母親有急事說要回家一趟,就小心地把我放在田埂上,說一會兒來接我。路上有人叫我自己回家,但我死活不肯,又哭又鬧。奶奶憤憤地把我抱回家,但我死心眼又氣著回到了原地,奶奶狠狠地抽我,全然不顧我眼裡的絕望。那時,我的心碎了。隨著一聲焦急的“媽”傳到我耳里,我竟奇蹟地不哭了。我知道那是母親為我搭起的一片綠蔭啊!

我努力地想要描畫出母親的形象,但卻最終無果。

直到有一天,黑暗之神終於也找上了光明的小孩。“爸,媽呢?我要媽!”我嘶聲力竭地呼喊著,而回應我的只有沉默和黑暗。母親走了。從此那片抹不去的黑暗曾一度占據了我的世界。

以後我才明白,每個人都有追尋自己幸福的權利,包括母親,那我是否也一樣呢?我的心裡依舊在飛雪。

如果我的記憶中曾有過一片綠洲,如果我的記憶中曾有一片明媚,我都得感謝我的慈母!那是否我的心中曾有過一片荒漠,有過一抹黑暗,也應該感謝我的慈母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