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800字

有了母親在身邊,我們就不用去羨慕被別人關愛、呵護,母親她時常教導我們對人和善、友愛、體貼別人居於首位;不傷害別人,絕不乞求、絕不占別人便宜,與之相反的做法在我們家就是罪過。她總是要我們給予,不要索取或乞求,她就是這樣的人。

——題記

早晨的太陽像被罩上橘紅色燈罩,放射出柔和的光線,照得身上臉上,暖烘烘的。淡淡的陽光映照著母親的側影,母親在田埂上用鐵鍬平整著,母親的影子隨著身體一彎一彎的,看到母親痀僂的影子,我眼眶中突然掉下什麼東西,潮濕地划過我的臉頰,在乾燥的皮膚上留下一道曲折的線。有時我覺得母親過於嘮叨,天天在耳邊煩,可是我知道母親內心深處掩藏著難言的寂寞。

因家中的瑣事,還有我和姐姐、弟弟在學校住校的緣故,原本開心、幽默的母親漸漸地變得沉默。有時,看到母親一個人坐在廚房,呆呆的凝望著鍋蓋上散發的蒸汽出神,我心中難免惆悵:平時應該多陪陪母親。又因學習一緊,或心情不好,就疏忽了她的寂寞。

記得五年級時,我患了一種皮膚病,腿又痛又癢,那時,我時不時把心中的苦惱發泄在母親身上。現在想想後悔不已,一天我從母親口中得知要住院治療時,我一下子蒙了,我完全不能接受,因為我的一位好朋友因皮膚病住院沒治好,便離開了我,因此我便完全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傷心的哭起來。那天,母親輕輕地推開房門走進了安慰我“不要擔心,只要住院治療,你就會好的”,可是不知為什麼聽到這些話我非但沒有感動,反而把那股聚集在心中已久的不快完全發揮了出來。我瞪著母親狠狠的大聲吼道:“您又不是我,你怎么會了解我心中的恐懼?您光會說一些好聽的話,你怎么知道會沒事?”

那時我總以為母親“站著說話不腰疼”心中充滿了恨意,後來聽大姑說,我住院的那幾天,母親常以淚洗面,也常常整夜未眠,常對著窗外說“如果可以,寧願生這樣的病的是我,而不是我家萍兒。”當我聽到這些話時,眼淚一粒一粒地從眼眶裡掉落出來,我不願擦乾,也不願停止哭泣。很快,牛仔褲上濕潤了一片。那深深淺淺的顏色帶著某種黑暗嘲諷的氣息沖我微笑。

母親,無論用世間多少華麗的詞語也不能表達您對女兒的愛,您的愛就像山一樣深沉,像海一樣寬廣,像天空一樣博大,像大地一樣偉岸,正是它伴我成長,為我遮風擋雨,我想對世上有無私關愛這孩子的母親說“謝謝您,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