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作文600字

落葉在空中盤鏇,譜寫著一曲感恩的樂章,那是大叔對字樣它大地的感恩;白雲在蔚藍的空中飄蕩,回話著一副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對哺育它的真諦。

處於鬧市中,思緒紛飛,我似乎找到了一個與大自然貼近的契機,看到這些,不由自主地想到了母親,我的母親。

三年前,一個秋天,秋葉在窗外飄然落下。屋內,我悠閒地窩在沙發中,緊緊地盯著手中的小說,一陣風吹來,我打了個寒顫,放下書,搓了搓手,揉揉早已麻掉的腿,轉頭對在陽台洗衣服的媽媽說:“媽,我的手都裂了,不如你給我買瓶護手霜吧?”如我所料,媽媽只是稍抬頭,“喔”了一聲後,又接著洗衣服,仿佛那衣服多得洗不完似的。我嘆了口氣,委屈極了:“媽媽一點也不關心我!”

下午,媽媽出門了,我只是淡淡地點了點頭:“恩。”毫不在意的口氣、窗簾忽然翻飛起來,老天忽然陰沉的臉,正冷漠地俯視著大地,心中莫名地煩躁。雨點緊隨狂風落下,默默地沖刷著這個看似乾淨的世界落地窗上映照這我著急的臉,老天爺似乎很難過,不然為何一直哭呢?

“咔!”鑰匙緩慢地轉開門鎖,我衝到玄關處,隔著一道門,門內是一身乾爽的我,門外,媽媽滴著雨水的發緊緊地貼在她臉上,一陣調皮的風,撩開了她濕透的衣角,輕撫過她緊握在手中的護手霜。不知怎的,雨水就這樣毫無預兆地跑進了我的眼裡。

凝望著樹上那一對相偎的小鳥,內心溢滿了感動,說不清是為了它,還是她。

春來了吧,要不要買一瓶護手霜回去呢?不再多想,邁開腿就朝前走去。身後,是一株開得正旺的小草,它的旁邊,是一棵不大卻無比直挺的樹,和煦的春光里,無比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