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師作文

感恩老師作文(1)

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師是海上的水手,教鞭就是您們的槳,划動那隻般泊在港口的船隻,您們的手勢生動優美,如一隻振翅翱翔的雄鷹,在遼闊的天宇邊劃成一條漂亮的弧線,遙迢的天邊飄來一片雲,猶如您晶瑩剔透的心,一派高遠,您隨便的驚鴻一瞥,執掌起滿天晚霞。

一支粉筆,三尺講台,留下的永遠是您含辛茹苦的身影。滴滴汗水,點點心血,印在您臉上的始終是嘔心企盼的神情。一個人一生之中最大的幸福不是過著紙醉金迷的聲色艷娛的生活,不是和愛人耳鬢嘶磨,醉臥溫柔之廂,而是遇到一個知識淵博,品行高尚的老師。

魯迅遇到了藤野先生,巍巍不能忘懷蔡芸芝先生,達。芬奇更加感謝教他畫熟雞蛋技巧的弗羅基俄,我更聽見一個來自遙遠的聲音,那時戴維的聲音:“我者一生中最大的發現是法拉第。”也許三毛是不幸的,初二時,數學老師的體罰讓她走上了休學的道路。但許多年後,三毛說:“一直到現在,我的數學老師都是改變我命運的人,我十分的感激他,要不是當年他的體罰,我不會走上今天的路。”說者番話時,她已經經歷了世事滄桑,人海沉浮,顯得冷靜而達官。

老師是先活在學生們的眼睛裡,而後才活在我們的心裡的。要把學生們目光之中的懷疑,猜測,挑剔變成心目中的信任,尊敬和愛戴,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傳道,授業,解惑”包含著多少的苦澀和艱辛啊

或許有一天,他教給我們的知識已隨著時光的流逝而被淡化了,但是他的人格魅力在我們心中卻是永恆。當我們在心靈一隅為您開闢出一片聖潔的園地時,我們又有了一個新的人生偶像了。

師者,如夕陽,偉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懷坦蕩,它不因轉瞬即逝而沮喪,更不要求人們的回報。殘陽,最能說明過去的無私和風燭殘年對大地的痴情,而你們是否總是徜徉在霜籠月罩的林間,駐足眺望,目光沉靜而悠遠。遲暮之年,仍以一樣的激情培育國之棟樑,不居功自傲,不養尊處優,心中永遠升起不老的太陽,您們不就是永遠的夕陽嗎?正如一位教師說的那樣:“人就應該像蠟燭一樣,從頭到腳都是光明的。”我似乎看到了克拉瑪依36名大火中的亡靈的心在搏騰跳躍,您們總是用真誠地熱情去感化冰凍的心靈,您們也有無奈的時候,但耕耘的時鐘不會因此而停擺,哪怕看不到生命綻放一絲光彩!

您們無私地站著,站成一棵蒲公英,讓知識的花絮大大方方地飄散四方,陽光下的世界才因此而變得繽紛和燦爛;您正直地站著,站成一棵雪松樹,讓挺拔地身軀不偏不倚的接吻藍天,風雪中的生命才因此而便得青翠而蓬勃;您高貴地站著,站成一棵風景樹,讓靈魂的枝葉嘩啦啦的拍響節奏,成長中的幼苗才會因此而找準韻律和參照。

您是路燈,是航標,是杉樹,為給人們以光亮,方向,更為得是給倒伏的人以靈魂的支撐……

初一:zzb

感恩老師作文(2)

人生旅程上,您豐富我的心靈,開發我的智力,為我點燃了希望的光芒。感謝您,我的班主任廖老師!

感謝您——廖老師,您讓我成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你用事實向我們證明:學習並不是一種負擔,而是一種快樂和責任,一把通向我們從未知道的天地的鑰匙。您教會我們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大膽探索,去尋找和發現,讓生活充滿驚喜!

感謝您——廖老師,您是一個我們能永遠信賴的人,你讓我們知道:只要我們願意,能把一切向您傾訴。你常說你也曾是個孩子,因此你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樂。

感謝您——廖老師,是您讓我明白:我們能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在困難中積聚力量,在黑暗中尋找光明。您給我們勇氣去開動腦筋,同時要求我們襟懷坦蕩。您將美放在我們心中,給我們教誨、見識和想像,你為成長的我們做到了最好!或許你講課的每個細節隨著時間的流逝會被我們淡忘,但您的熱情、勇氣和慈愛會永遠保留。

是您讓我們懂得生活能像一張紙一樣輕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樣深邃,向天空一樣遼闊,而我們必須自己做出選擇。您帶領我們所經歷的每個問題,每個發現,其中體驗都令我們著迷,讓我們看到了智慧在知識海洋中的閃爍。

我在此感謝

初一:影子灬丿

感恩老師作文(3)

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辛勤培育著祖國的花朵;老師是粉筆,漸漸耗盡了自身,卻在黑板上留下了知識。是啊!老師,您對我們的恩澤,我們報答得完嗎?

盧老師您也像春雨,滋潤了萬物,同時也滋潤了學生們的心。

六年間,您為我們敞開了知識的大門,帶著我們認識了捨己為人的老班長、老漢;潑辣、不拘小節的“鳳辣子”;忘我工作、生活簡樸的周總理;追求真理、冶學嚴謹、是名利如糞土的居里夫人。又重新認識了孔夫子。讓我們領會到學習上的酸甜苦辣,在堆積如山的習題面前,努力寫,流下了辛酸的汗水;在考試中獲得的成功,老師的鼓勵,流下了甜蜜的淚水;在期中臨前,苦苦複習,牢牢記住的味道;在遇見棘手的閱讀題的時候,苦思冥想,不抄襲,靠自己的滋味。

不久,我們就要告別這美麗、充滿回憶的母校,告別朝夕相處的您、同學。一想到,我就會忍不住流下依依不捨的淚水。

我記得一件事兒,那是在搬校的時候,我去幫忙。我清晰的記得在圖書館二樓,您對我說一句話。那時您扶了扶眼鏡框後,笑著對我說:“我還記得,李芙蓉的一篇作文《超越自己》,就是說李芙蓉感覺自己太胖了,所以跑不快。後來,每天早上堅持跑步。現在跑2圈都會沖在前四名。”一邊說,一邊做出滑稽的動作。“這篇作文啊!寫得深刻,超越了自己,將缺點轉化成優點。李芙蓉啊,你以後要好好寫作文,堅持投稿喔!”

也許,老師您已經將這件事淡忘了。但您當初貌似玩笑的一句話,令我刻骨銘心。成為了我寫作的動力。雖然,當面說不好意思,但我還是要說一句“老師,感謝你對我這株“無香花”的悉心照料,讓我變成一株有香氣的“木棉花”。

雖然,人不能總活在記憶里,但是我同樣會珍藏這份情誼。謝謝老師給我的教誨和鼓勵!

廣東廣州蘿崗區華峰中學初一:李芙蓉

感恩老師作文(4)

感恩老師-我想在我們每一個以記憶的長河中,都會有許多許多要使我們感恩的人,同時,也會在我們空白的腦海中泛起陣陣的漣漪來,他們多的如;金黃色海灘上那一枚枚拾貝,又如黑釉色的夜空下的閃閃明星。啊童年的夢想,少年的憧憬都隨著無情的歲月流逝了。而只有一件事情沒有無辜的流逝那就是——回憶,說起回憶我只能牽出感恩,因為,感恩是回憶的導火索,而回憶卻是感恩的火藥包,兩隻是一種物質體的關聯。而我們有想過要感恩老師嗎那些大明星的背後是誰輔導的他們呢啊——是老師。老師如一顆蠟燭燃燒了自己,有點亮了我們。老師如一位偉大的工程師,在無私地把所有的精血投給了我們,有人說有感恩才會有成功。對,就是有感恩才會有成功,如果你連最起碼的感恩都不會,就算你在怎莫成功,你也是不充足的人,只有你學會了感恩,你的人生才不會有那莫多的坎坷與磨難。有人說一個不知道感恩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功的,因為他只知道索取而不知道回報,一個人就算為你付出了千分之一的努力,那也是要值得讓我們去感謝的。所以我們要感恩花朵讓我們欣賞,感恩大地讓我們行走,感恩祖國培育我們,感恩父母養育了我們。最值得感恩的是——老師,是老師教會我們去怎樣做人。我想,有感恩才會有成功,是感恩層層築起了我們。感恩這兩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字幕,正是因為這種感恩的力量,我們的人生才會變得絢麗多彩。

北京昌平區北七家鎮南七家村實驗學校初一:李闖

感恩老師作文(5)

老師就像我們的母親一樣,照顧,培育著我們這一群淘氣的孩子。如果說,我們是一朵朵嬌弱的花朵,您就是愛花的女主人,耐心的讓我們在您的滋養下成長。您還記得嗎?您剛來到我們這個大家庭的時候,您是那么和藹可親,那么平易近人。是那么與其它教師與眾不同。您從不大發雷霆,總是心平氣和的跟我們講道理。當了您六年學生,您讓我明白了:原來陽光是這樣照亮人生的,雨露是這樣滋潤禾苗的。是您交會了我寬容大度;教會了我正直誠實;教會了我矜持與回味。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遨遊,讓我在智慧殿堂里探索,讓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找準方向,您成了我一生的指路明燈。我依稀記得在補奧語的時候,您和我們講作文,講著講著就偏題了,從愛好談到人生,理想……還與不相關的扯上關係。不過這時,是您最可愛的時候。時光匆匆飛逝,和您在一起的時間也隨之淡去,我們也已經畢業了。每次回憶和您朝夕相處的日子,心中總是有些依依不捨,往事樁樁件件,歷歷在目,那是我們記憶倉庫里一顆顆流光溢彩的珍珠啊!春雨,染綠了世界,而自己就無聲地消失在泥土之中。老師您就是我們心中的春雨,我們永遠感謝您!!!

初一:小伊。wzy

感恩老師作文(6)

感恩老師

有這樣一個故事,從前在一個大花園裡,有一棵健壯的大芭蕉,在它的身旁有一顆嫩嫩的小芭蕉,大芭蕉把自己身體的養分全輸到小芭蕉體內,使它茁壯成長,而自己卻慢慢地“枯萎”了……

故事中的大芭蕉,使我想起了我們的老師,她們不正像故事中的“大芭蕉”嗎?

打開記憶的視窗,一幕幕往事浮現在眼前:那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午飯後,同學們終於有十多分鐘的休息時間,因為這時根本就不會有老師來管我們,可高興的時光總是這么短暫。下午一點鐘,老師又來了,給我們聽寫,講課,讓我們背書,布置作業。“明明就是休息時間,老師又來幹嘛!”很多同學發出了埋怨的聲音。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我回家給父母講了這件事後,他們卻把我訓斥一番:“老師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給你們講課,你們還好心當做驢肝肺,還埋怨老師。老師都是為你們好,是為了讓你們多懂一些,把知識學得更紮實。你們應該理解老師,體諒老師,好好學習!”聽了這一番話,我頓時知道自己錯了。

從那以後,我就更加尊敬老師。她們給我們講課,聽寫,讓我們背課文,都是為了我們好,希望我們能學好。可是我們卻不體諒、理解她們,實在是太對不起她們的付出了。

在這裡,我要感謝我們親愛的老師,我要對你們說一聲:老師,您們辛苦了!黑板上飛舞的是你的汗水,筆觸尖流淌的是你的期盼,你們用母親般慈愛的雙手,撫慰幼小的心靈,播撒無私的愛戀。這就是您,一個人民教師的心愿!一寸寸的粉筆染白你的髮髻,一個個象形文字成為你走過的足跡,您教給我們豐富的知識,您的關懷就好似和煦細雨。敬愛的老師啊!是您教給了我們美的真諦!老師您給了我們一把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我們感激您--敬愛的老師。

是啊!老師的職業是神聖的!老師的奉獻是不需要回報的!老師對我們的愛是無私的!

初一:龔鑫

感恩老師作文(7)

感恩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父母,誰陪伴我們的時間最長?是老師;又是誰在我們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耐心教導?還是老師。

老師,在我們生活中扮演著不可缺少的角色,老師是我們的長輩,更是我們的朋友…

有人說,老師是清閒的,一星期有兩天假期;有人說,老師是優雅的,一切都顯得從容不迫;還有人說,老師是悠閒的,可以盡情看書讀報。可是在我看來,老師是偉大的,是無私的,是忙碌的。

清晨,老師和我們一樣,早早起床,快速洗漱好,吃完早餐就去辦公室準備好一天的工作。每次我往老師的辦公室前經過,都會看見來時們在認真的辦公,有點在備課,有的在批改作業,有點在製作課件……看到這些我感到很佩服老師們,他們真的是把自己的一生的奉獻給了學生。

我是一名住宿班學生,所以晚上要上晚自習。傍晚,老師們忙完一天的工作後,趕緊回到家去做飯,大概在六四十左右吃完飯,去辦公室拿好上課要用的東西,趕往教室。

記得在初一的時候,剛剛升入國中的我們,好奇心強烈的我們,給您——伍老師添了不少的麻煩。在宿舍,課堂,課間,生活,這些對於我們來說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鮮,那么的好玩,可是就是這些事情讓您操碎了心,讓您花費了大量的時間去處理。伍老師,您幸苦了!

我知道一直以來我們班的書寫很不讓你滿意可是您呢?一直都沒有放棄我們,一直在“抓”我們書寫。有時您看到我們在練字,您總是停下匆忙的腳步,坐下來,耐心教我們寫,告訴我們書寫要領基本筆畫的書寫,等等。可是我們班的幾個“頑固分子”一直沒有改正他們的字型,我知道這又是讓您一個頭疼的問題吧!老師,讓您費心了。

直到初二上學期,學校開了一回感恩報告會——感恩,我們要行動。聽完這報告會後,我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有加深了一層。報告會中的主持人講的對,我們要感激父母,更要感激老師!

你們可能不知道,老師也有煩惱,但是她會選擇帶著微笑走進課堂;老師也要陳受壓力,但是她心中最大的毅力一定是來自學生的期盼……

老師是用心良苦的,當我們沒事做時,想想老師是否也沒事做?當我們“匆忙”時,老師是否也是“匆忙”的老師與我們是一樣的,有苦有樂,又酸又甜……

老師,您辛苦了!忘不了清晨的早讀;忘不了操場上的風吹日曬;忘不了您那專注的神情……

如果要問世上最辛苦的是誰,我會說,是您!我們敬愛的老師!

老師,您幸苦了!

我們永遠愛你!

初二:沈婷靜

感恩老師作文(8)

感恩老師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鮮花成長;蒼鷹感謝長空,因為長空任蒼鷹自由飛翔;高山感謝大地,因為大地讓高山高聳,我感謝老師,因為老師為我打開了知識的大門,讓我在知識的海洋中翱翔。在我的成長曆程中,你那濃濃的愛一直伴隨我左右。記得那一次出早操的時候,由於前面跑得太快,我腳下生風,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兩個膝蓋上的皮蹭破了,鮮血直流,我痛得都快哭了出來。這是您看見了,加快腳步跑過來,急切地問我:“怎么了?怎么了?”我把事情告訴了您。您二話不說,連忙扶起我就向醫務室走去。醫務室到了,可我看見你臉上卻記得滲出了汗水,汗水浸透了您的衣服,頓時,我的眼眶濕潤了。在消炎時,您怕我疼,就在一旁一邊安慰我,一邊撫摸著我說:“堅強一點,不會很疼儘管已經消好炎了,可您還是不放心,就打了電話給我的爸爸媽媽,讓他們接了我去檢查,等知道沒什麼大礙了,您才放心下來。看著您那忙碌的身影,我感覺您是那么的親切。感謝您,老師——當我做錯事了,您不會不分青紅皂白的訓斥我,您總會先問清是親的經過,然後再和藹可親地教育我。感謝你,老師——當我遇到難題時,您會一遍一遍不厭其煩地教導我,知道我會做為止。這是,您的臉上總是露出一絲絲欣慰的笑容。感謝您,老師——當我取得好的成績時,您會帶頭為我鼓掌。就是您這掌聲,讓我對學習更有信心。老師,你真偉大,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件事,更忘不了您對我的愛。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老師,我愛您!”

江蘇無錫江陰市南閘街道南閘實驗中學初一:陳藝娜

感恩老師作文(9)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我的老師,因為老師打開智慧的大門,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我的成長曆程中,您濃濃的師愛一直伴隨左右。

您把學校當成自己的家,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您辛勤澆灌培育這棵棵幼苗,使我們在溫暖的陽光下茁長成長。

我的老師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那是一雙會說話的眼睛。當我們犯了錯,不安地等待您的批評時,您的眼睛裡流露出的不是嚴厲,也不是兇巴巴,而是寬容與慈祥,於是我學會了寬以待人。您還有一雙神奇的嘴,說出的話文質杉杉,很有素養。但是,我們最喜歡聽您說:“很棒”,當我們完成了一件事、做完了作業、紀律、衛生變好了等等,您總會說:“很棒”,簡簡單單幾個字卻給了我們自信和希望。

我們剛來到新學校,來到新班級時我們的成績都很差,老師是您針對我們的具體情況採取不同的管理方法,對優等生您會對他們提出更高、更嚴的要求,引導他們樹立遠大志向,讓他們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對中等生您會隨時關注,用賞識的目光喚起他們的自信,成為最優秀的自己。對暫困生您會有更多的投入,對他們的點滴進步及時表揚鼓勵,讓他們感受到老師的溫暖,樹立起學習的信心,從而成為最好的自己。在您和我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班級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得到了學校和社會的好評。

這時,我真想大聲對同學們說:“當我們擁抱成功,享受喜悅時,別忘了我們的老師都付出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我們沒有理由不去感恩老師”。最後,讓我們真誠的說聲:“謝謝老師,您辛苦了”!

浙江紹興紹興市皋埠鎮中學初一:沈洋創

感恩老師作文(10)

有人說:老師是蠟燭燃燒自己,找亮了別人;有人說:老師是園丁,培育著祖國的花朵;有人說:老師是太陽,每個早晨照耀著大地!照耀著花朵!照耀著每個學生幸福的臉龐!而您,我親愛的老師老田就是這樣;甚至,比這跟無私偉大!

田老師您總是那么和藹親切,想一個大姐姐一樣,使我們感到無比愜意。您已經教我五年了,剛開學您就對大家說:現在我們就是一家人了,這個班級就是我們的大家庭,大家可以叫我老田,以後大家要互幫互助,團結友愛為我們的大家庭爭光,我相信大家一定能做到!而且,您下課時,還總是願意聽我們說知心話,如果我們對你有什麼不滿、提出什麼意見或建議,您就立刻改正,給我們做一個好榜樣。

田老師,您就像一朵花,在我們心中悄悄綻放!

河南商丘永城市永煤國小初一:1582294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