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

一提到家,我心裡就暖烘烘的。爸爸、媽媽、外婆、表姐……大家互相關心,互相幫助,我就是在這樣一個和諧美滿,充滿愛的家中慢慢長大的。

我家一共只有三口人,爸爸、媽媽、我。我爸爸媽媽並不是在一個固定的公司做事,他們一直以來都從事著家教職業。

爸爸很壯,挺著一個啤酒肚,大大的手,頭髮直豎著。他很幽默,經常逗得我們哈哈大笑。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因為一件小事吵了起來,媽媽胡亂地在翻書,我只顧自己哭。爸爸慢吞吞地從樓上走下來,看見這一幕,便皺著眉頭說:“咦?怎么剛才還晴空萬里,現在就陰雨濛濛了?是不是房頂漏水了?我倒要去看看!”說完,便轉身想走。我破涕為笑,媽媽的臉也由陰轉晴,“哎呀,雨沒下了!不用去修屋頂了!哈哈!”我撲到爸爸懷裡,媽媽也走了過來……從我家裡傳來一陣陣開朗的笑聲。

我媽媽個兒不高,長得有點黑。雖然不怎么美,但她的心很美,在我心中,她永遠是最美的天使!媽媽很勤勞,她每天早早起床,煮好香噴噴的面,目送著我們去學校,又來掃地,抹桌子,洗碗,給茶杯消毒……忙完這些,又要做中飯,吃完午飯洗碗完後,又要準備晚上的菜。直到放學,她的腳步,她的手還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她總是有著做不完的事,不過,忙這些,也都是為了家庭吧?別人家裡都是父親很嚴厲,可我們家不同,我媽媽很嚴厲。這大概和她以前當老師有聯繫吧?媽媽對我很嚴厲,不過也正因為她對我的嚴厲,我才得以有了現在的好成績!說實話,我還真得好好感謝媽媽呢!

至於我嘛,活潑開朗,有一點兒俏皮。雖然有時愛發一點小脾氣,但我終究還是爸爸媽媽的小寶貝嘛!我呢,為了不辜負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只有努力學習咯!用我的成績去回報他們!

歲月擦抹著一切,但那些陳年往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還記得曾有一次,鄰居家阿姨送來一隻香蕉,因為只有一隻,所以就只有一個人能吃到。爸媽一致推給我,我接過香蕉,準備咬時,忽然想起媽媽最愛吃香蕉,又把香蕉放到媽媽面前,“媽媽,你吃吧,我不想吃!”可媽媽卻說:“我不喜歡吃,給你爸吃吧!”說完,她又遞給了我爸。我爸也不吃,香蕉又回到了我手裡。就這樣,一隻香蕉被我們一家人讓來讓去,到最後還是回到了我手裡。我想出一個好辦法,把香蕉分成三段唄!那樣不就每個人都能吃到!呵呵,最後,我們三個人都吃到了香蕉,雖然很少,但是我卻從中吃出了一陣陣暖意,吃出了濃濃的愛……

家,是遊子的停泊岸,是每個人心中那份淡淡的愛的暫存處。因為有爸爸的關懷,媽媽的呵護,使我擁有一個充滿愛的家。在這個家裡,我慢慢的長大,慢慢的懂得愛……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一:劉佳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