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天空也晴朗許多。窗外,小草笑著,花兒舞著,鳥兒們歡樂地唱著。驀地,像是心中炸開了蜜糖,滿滿的盛在心中。今天,是我的生日。

良久,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窗前,坐在書桌前寫作業。然而那一排排小字好像活了起來,密密麻麻地編織成一幅美麗的畫卷。我揉揉雙眼,再看時,又變成了枯燥的課文。我哪有心情寫作業啊,思緒早已穿過阻攔,飄遠……夜晚,快降臨吧,我渴盼著你,渴盼著生日。

晚上。我雙手托腮,遙望著星空,出神。老遠,我便看見了爸媽臉上飛升的笑顏。燈光下,母親的臉因激動湧上嫵媚的潮紅,在臉頰上綻開一朵俊秀的花。我看到了大家激動的眼神,感受到了那一顆顆澎湃的心和真誠的祝福。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大家飽含深情地為我唱起這首老套卻最能表達出此時此刻眾人內心的情感。我感動地望著大家的臉,百感交集,是幸福?是動容?還是真情流露?一首歌,一首美麗的歌,這樣一首美麗的歌,說盡了愛!這樣複雜的情感,凝聚成眼眶中晶瑩的淚滴,我帶著對自己的祝福,幸福地吹熄了蠟燭。

到了拆禮物的時刻了,我眼神發亮,捧著一份份包裝精美的禮物,仿佛手裡捧著珍珠瑪瑙,心裡湧起了一股暖意……

“孩子,這盞檯燈送給你,願你像檯燈上的駿馬一樣,馳騁沙場,奔騰萬里。”爸爸鄭重地把檯燈交給我,目光中是信心與希望。我仔細地端詳著那駿馬,看,它正驕傲地昂揚在崇山之上,發出勝利的嘶鳴。我的心中頓時溢滿了甜蜜,目光中流動著堅定。

“媽媽沒讀過多少書,不像爸爸花那么多心思,我知道你喜歡看書,特地給你買了很多書喔。”我迫不及待地撕開包裝,哇!《柳林風聲》、《魯濱孫漂流記》、《吹牛大王歷險記》……我高興地鑽進母親的懷抱,蹭蹭腦袋,在母親臉上印上一個深沉的吻。

“還有我們,我們呢!”弟弟妹妹把我拉到椅子上,讓我閉上眼睛,不許偷看。誰知道兩個小鬼靈精又有什麼主意呢。“啵啵!”兩個小鬼頭一齊擁上,在我臉上印上黏糊糊的唾沫印兒。“姐姐,要好好學習,祝你新學年更上一層樓!”我抱著可愛的弟弟妹妹,心中早已下定了決心,一定要取得好成績,不辜負家人的期望!

星星靜默著,月牙兒笑著,我在日記本上提筆寫下: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