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風霜雪月,春去秋來。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時間過得如此之快。想當初,在國小的時候哀叫著時間過得慢,可是一眨眼,就快要過完國中的第一個學期了。我時常會想起以前那無憂無慮的記憶……

是啊!如今的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不能再在父母面前撒嬌,老師面前調皮了。

那是一個烈日高照的日子,就連在屋裡吹著風扇、吃著雪糕的我都能感受到夏日侵襲,何況在外工作的人呢?

“咔噠!”是開門的聲音,瞟了一眼門外,繼續看我的電視,無視了累的滿頭大汗的母親。

母親一進來就說:“女兒,幫媽媽把包拿進屋。”我不屑一顧的說了句:“就那么幾步地,自己放!”“你!唉……”母親無奈的嘆了口氣,我猜想她一定又要說:孩子長大了,管不動了。可是,她卻沒有。

第二天,二姨帶我去了個地方,那兒是沙場。我本以為母親跟二姨說了昨天的事,二姨會讓我跟母親道歉,會帶我去母親的工廠呢!可是,二姨並沒有那樣做,就如昨天的母親一樣反常。

一看到沙場裡的鞦韆,我的眼睛直泛綠光,有著要吞掉鞦韆之勢,趁著遠方的那個小孩離鞦韆還有幾米遠的時候,我直接踏入沙場,霸占了鞦韆。那個小孩仿佛不敢相信鞦韆被奪走這個事實,像鞦韆跑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他乾脆不起來了,趴在地上大哭,我被他吵得心煩意亂,剛要發火二姨走了過來,她的長裙被風撩起,長發隨風飄揚,如天使般降臨在我面前,她俯下身子說:“二姨問你,你是不是大孩子?”我驕傲而堅定的點頭。“那么我們該怎么做?”二姨的眼神飄向小孩兒,我明白了。我走過去扶起小孩兒,直說“不哭不哭”,又帶著小孩兒玩鞦韆,看著他如陽光般明媚的笑容,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

天快黑了,二姨走過來跟我說:“該回家了。”我想耍賴的小孩子一樣依依不捨得走了。二姨突然拿手摸了摸我的頭:“都快比二姨高了,再也不能耍賴當小孩了。”我忽然明白了什麼。

回到家,我幫母親幹家務活。給母親揉肩膀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小簇白髮,我想要流淚,但看到母親幸福的笑容時,我忍住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已不再是小孩子了。

初一:歐陽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