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作文

我的同學作文(1)

當青絲布滿白髮,當皺紋爬滿臉龐,我的同學,你是否還記得當初的點點滴滴呢?思緒被拉回到幾年前,你我初次見面,便針鋒相對,我討厭你的傲氣,你討厭我的清高,所以,當我們知道要成為同桌時,都十分生氣,連對方的臉都不想看到,一上課,就因為超過了三八線而吵得不可開交,結果被老師叫出去罰站,我怪你說:“都是你。”你自然不甘示弱的說:“還怪我,是你自己要超線。”說完,我們都嘟著小嘴扭過頭去了。

這樣吵了一個學期,寒假來臨了,本以為終於不要見到你時,沒想到我們又報了同一個補習班,一起學吉他,我們不僅在學校里吵,還在街上吵,都怪你,害的我的淑女形象都沒了,記得你還說,都怪我,你的紳士風度也碎了一地,呵呵,那時候的我們真的好傻,直到有一件事徹底改變了我對你的看法,那天,我被班上男孩子罵,當時的我,只知道哭,不知道還嘴,沒一個人幫我,這時你站了出來為我出頭說:“這是我的同桌,要欺負,也輪不到你們。”說完就把他們都打跑了,這時,你來安慰我,叫我不要哭,說我是女漢子,還逗我笑,講笑話,做鬼臉,我受不了啦,撲通笑了出來,你開心的說:“太好了,你終於不哭了!”我也笑了,從那以後,我們不再吵架,成為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可有一天,你對我說:“你要出去讀書了。”我沒說什麼,只是點了點頭,其實轉身的那一刻,眼淚已流了下來,為什麼你要在我不討厭你的時候又要悄然離去,現在距離你走有兩年了吧,我們還時常在qq上聊天,雖然相距兩地,但情誼永遠不會變,我的同學——你還好嗎?

初一:黃馨夢

我的同學作文(2)

同學是一盞明燈,在你迷路時指引你方向;同學是一碗清水,在你乾渴時滋潤你的心靈……在我生活中,就有這樣一位同學。

記得那是一個國小一天中午的時侯,下課鈴一響,小宇第一個衝到圖書室,借了一本《安徒生童話》,又跑回教室,坐在位子上,欣喜若狂地看了起來。我定眼一看,這本《安徒生童話》是我已渴望已久,但是還是拿不到這本書。於是,我討好道:“小宇,我的好同學,這本書可以先借我看嗎?”“不行,這本書我已經等了三個星期了,今天才拿到呢,讓你先看,這是不可能的!”我生氣了,便怒到:“哼,小氣鬼,虧我們還是好朋友。你不讓我先看,我也有辦法。”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想從他的手中奪來這本書。不料,也許他捏得太緊了,也許我的動作太粗魯了,只聽“嗤”的一聲,書破了,就像一張漂亮的面孔破了相一樣,醜醜的,“你、你……!”小宇的聲音有點抖,他瞪了我一眼,拿著書,掉頭就走。望著小宇的背影,我的心裡忐忑不安。

第二天,小宇走進了教室,我不敢正眼看他。我悄悄地瞥了他一眼,只見他在書包里拿東西,我的心像十八個水桶——七上八下。許多不安的猜測占據了我的心,我不由自主地盯著他的書包。他掏出一本“新書”,我一看,不就是昨天被撕破的《安徒生童話》嗎?已經被他給修補好了,像新書一樣。他捧著書,遞給我,說:“我身為班長,卻不知道要互相謙讓,這本書先借你看吧!”我說:“不,不,不,是我的錯,還是你先看吧!”就這樣,書一會兒在我這,一會兒在他那……最後,小宇說:“不要在推了,你就先看吧!”說著,就把書遞給我,我接住書,心裡就像大海的波濤,洶湧澎湃。

友誼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是像親情一樣珍貴的,是比金錢地位更值得珍惜的,友誼是無價的,我會永遠珍惜與他純潔的友誼!

初一:王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