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

拔河作文(1)

“預備,開始。”隨著老師的一聲令下一場拔河比賽就這樣拉開了帷幕。

首先上場的是我實力隊的含含和敢死隊的小林,別看含含平時很溫柔,可是一開始比賽,她猶如女中豪傑一般把手上的汗水擦乾了,後又弓著腰把雙手重重的安在尺子上,小琳一出場不到三秒鐘就敗給了含含。

第二次上場的是小瑞與凱凱,小瑞人高馬大,是個十足的“小霸王”,凱凱一直是我們班裡的體育尖子生,在我們班可是數一數二的。比賽一開始,教室可謂是鹽撒在熱鍋上——炸開了花。凱凱把手按在尺子上,青筋暴露,仿佛綠色的藤蔓爬滿了她的手,小瑞已經汗流浹背,把臉漲得通紅通紅的。過了一會,小瑞向老師申請休息的機會,被老師拒絕了。小瑞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垂頭喪氣的,突然凱凱猛地一抽,尺子便乖乖跟凱凱過去了。凱凱贏了,我們實力隊以2:0的成績贏了敢死隊。

“123,加油!”這是最後一站,也是組長的巔峰之戰。我實力隊與敢死隊的組長走在了比賽桌旁。我深呼了一口氣,擦了擦手上的汗,弓著身子站在了賽桌前,對方的組長早早地著我。

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了,我的食指和中指死死的按在尺子上,對方不停地上下移動。可尺子卻像被用釘子釘在桌子上,對手的臉漲紅了,臉上不停地流著汗,可是他的目光從比賽開始到現在從未離開過,慢慢地他有一些累了,我忽然一抽,對手好像知道了我的計畫,我的突擊失敗了。台下的人仿佛都跟我們倆一樣緊張。我略顯有些劣勢了,我急中生智,喊出;“小然你的錢掉了。”他扭頭一看,我把握住了這次機會,用力一抽。

“我贏了”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這一次,3比0我們實力隊贏了,但是輸贏在我們心中早已不重要了,只有快樂和友誼是最珍貴的。

初一:陳松垚

拔河作文(2)

“喔!太好啦......"一陣陣歡呼從五(2)班的窗戶飄了出來,那是因為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我們都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上午的課都沒上好。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下午的拔河比賽。老師把全班同學分為兩隊,同學們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

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操場上。只見一條大粗繩子壓在操場當中的白線上,繩子中間扎著一塊紅布條。誰能把繩子中間的紅布條拉過自己一頭的白線,誰就贏了。

“預備!”裁判員大喊一聲,雙方隊員抓起了繩子。

“嘟——”哨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我屏住呼吸瞪大眼睛,雙手攥緊繩子,暗暗地替我方隊員鼓勁。

我們雙方互不相讓。小如是我們班的排頭兵,只見他把牙姚得“咯咯”響,臉漲得通紅。再看體育委員小帆,平常活蹦亂跳、嘻嘻哈哈,今天變得嚴肅起來,只見她緊皺雙眉,仿佛用盡了吃奶的力氣。紅布條忽上忽下、忽左忽右。雙方的啦啦隊隊員比上場的隊員還著急,拚命為隊員打氣。

漸漸地,漸漸地,繩子向對方移動,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了,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分析了失敗的原因——我們太低估對方的實力了。由汪慶喊號子,經過幾分鐘的較量,我們終於勝利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通過這次比賽,我悟出了這樣一個道理:只要齊心協力,就沒有幹不成的事。

初一:劉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