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

裊裊輕煙,似霧一般飄渺朦朧,迷糊了我的眼;淡淡茶香,似涓涓流水湧入鼻間,縈繞著我的心。

一杯茶,似乎在訴說著什麼,靜靜的,淡淡的,散著迷人的芳香。飲啜小口,置在舌尖的,是淡淡的苦澀,使人精神一振。從舌尖劃入舌根,那一口茶似經歷了一段旅程,在口中盡情翻滾遊蕩著,留給我的,始終是那抹苦澀。不知何時,竟熟悉了這個味道,再度細品,發覺居然帶著一股奇特的香甜,苦中帶甜,不似咖啡的濃郁苦澀,不似奶茶的多層風味,在我印象中,茶的味道總是淡淡的苦,淡淡的甜,獨自散發著最獨特的清香。凝視著眼前一杯茶,幡然領悟,原來茶的味道在我心中竟是最特別,最帶有回憶的味道。懵懂時期,喝的最多的,便是奶奶給我親手泡的花茶,幾朵小花,在水中愜意舒展著,吸收著充足的水分,似報答般,把自己的幽香贈予了山泉水。長大以後,回憶起家鄉的花茶的味道,總是倍感懷念與惆悵。壓力隨著年齡不斷增長,這時候,母親泡的茶給予了我無盡的動力,那杯茶,融入了母愛,滋潤著我的口,也滋潤著我的心。我的意識里,品茶最好的時間是在早上,坐在窗前,感受著清風迎面,初日高升,愜意又舒適。每每品茶,腦中比任何時候都要清醒,思緒都會不自覺的飄向遠方,茶香茶味引著我無盡遐想。

初一:倪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