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當葉黃的時候,我覺得那秋天的腳步近了,陽光早已退去了夏日裡的鋒芒,留下的只是經過磨練後的溫柔。

——題記

夏帶著它的燥熱與些許的不情願在愜意的秋風中被悄悄的送走了,而此時的家鄉早已迎來豐收的黃金時期,桂花開了,稻穀熟了,像風鈴般,奏出一曲曲對秋的讚歌。

站在高樓之顛,俯視家鄉大地,只見那金黃的稻穗搖擺著小腰,在秋風中激情熱舞,此起彼伏的它頓時間讓我心動了,熱血沸騰的我恨不得馬上就投到大自然的懷抱,與那金黃的稻穗“打成一片”,但幼小的心靈早已告誡我不能這么做,因為那是勞動人民淳樸心靈的安慰者,是他們辛勤的結晶,而我也不想因此成為“千古罪人”,時刻遭受到“後人”的唾罵。

就這樣,秋天帶著它獨特的魅力與柔柔的清香,進到我的靈魂之中,它像是在替我拭去心中的不快,撫平我內心的憂傷。是啊,那金黃的顏色賦予了我快樂與溫暖,賦予我清新與活力。

一陣秋風從我身旁吹過,吹落了那樹上的枯葉,頓時我急促的腳步猛地一下急剎車,把我停留在了那秋的海洋,撿起那剛吹落的枯葉,不禁想到春天它還嫩芽初發時的蓬勃景象,夏天綠葉滿枝時的生機,而此時,它卻靜靜的、靜靜的離開了,結束了它那短暫的生命。看著這枯葉,突然淚流滿面,原來生命是那樣的脆落,是那樣的不堪一擊。但是它死而無憾,因為它給祖國大地增添了了一片綠。

秋你讓我迷戀太多,想像太多,好像對你唱一首發自我內心的戀歌,我好想把你畫進畫裡,用那五彩斑斕的色彩來描繪你的美麗,好想好想……

只願來年的你還是這么的美麗動人,魅力無限……

花園二中初一:xsw5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