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700字

《皇帝的新裝》續寫作文700字(1)

當皇帝驕傲的遊行完畢以後,全城的老百姓們都說:“皇帝並沒有穿什麼衣服呀!皇帝被騙了,皇帝被騙了。”

皇帝回到宮殿後龍顏大怒,氣得臉色紅一陣青一陣。大聲吼到:“你們說這是怎么一回事,本來就沒有的衣服,你們卻說好看。你們到底對我是忠還是不忠?”個個大臣聽後,嚇的臉色慘白如紙,都應聲跪下,請求皇上饒命。一個大臣突然說:“皇上那兩個騙子是否要抓來?”皇上說:“對了,走,隨我一同前去。

皇上哪裡知道,人家早已逃走了,只在桌上留了封信:

親愛的皇上:

您好!

現在的你一定很氣憤吧!一定想立刻抓住我們把我們碎屍萬斷吧!可是現在你已經找不到我們了。你最好消消氣,彆氣壞了身子,你要知道造成現在這種局面的錯並不在我們。你想想:要不是你愛炫耀,愛漂亮,你會相信我們嗎?是你為了穿著而什麼也不顧,而不惜把所有的錢花掉,正因為你愚蠢所以被騙。

你知道嗎?當你在做衣服時,百姓在做什麼,他們在辛勤的勞動,他們付出汗水只能得到一點點養家餬口的錢,而你什麼都沒做卻有享不盡的榮華富貴。當老百姓們勞累時你在做衣服,當你穿新衣時你知道百姓穿的是什麼嗎?是粗布麻衣。你對得起你的百姓們嗎?

還有你也不去關心你的軍隊,你知道他們成什麼樣子嗎?天天吃飽了睡,睡醒了又吃,就這樣消磨時間,一個個變的一點精神都沒有,若鄰國攻打我國時你說會變成什麼樣?一個興旺強盛的國家就敗在了你的手上!

您好好想想吧!我們謝謝您的恩典!

您的御聘織師

當皇帝看了信後才恍然大悟,立刻去檢閱自己的軍隊,然後去體察民情,重新讓這即將衰敗的國家興旺起來。

皇帝萬萬沒有想到這一切的一切竟然是太皇太后一手安排的,為的就是要他改變讓他覺悟,現在太皇太后一定在偷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