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大自然

大自然是五彩斑斕、五彩繽紛的。而我們——人類,在驚嘆大自然有多么美麗的同時,也在不斷的傷害我們的地球母親。大自然無私的給予了我們無盡的財寶,可貪婪的人類卻恩將仇報,不但不保護大自然,反而去破壞自己的棲息之地。雖然我們自己得到的便利,可後果卻不堪構想。我沒想到人類的破壞力竟然有這么強!連南極、西藏都成了人類的“突擊地”。

在原來,春天是一幅生動,充滿生機的照片,美麗奇特的花朵綻放出自己的笑臉,頑皮的小草也從地里探出了頭。“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柔嫩的柳樹發芽了,這蘊含生命的葉精靈們在歡歌。夏天的畫卷李有亭亭玉立的荷花,真是芬芳無比!一陣陣微風徐徐而來,一個個風箏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秋天,金黃的落葉鋪成小道,田野上處處能見到豐收的喜悅與歡樂,桂花香氣飄香十里,如此之美景能不忘懷?冬天,看著雪花紛紛飄落,所到之處,都是銀裝素裹,大家享受著雪地帶來的歡樂,誰能說這不是地球帶給我們的恩澤?可是在享受這個資源寶庫的同時,我們是否想過該如何珍惜這個能給我們帶來喜悅的地球?

人類的破壞力竟然是如此驚人!連南極、北極和西藏的無人區,人們都想去創造它,變成每天汽車尾氣熏天,煙霧繚繞的地方,連最後這幾塊唯一的淨土都要去傷害,這不應該是我們智慧的人們所乾出的事情吧!我們完全可以換一種生活方式!這取決於我們的思想。

鏡頭一:人們亂砍亂伐,破壞生態環境。眼看著一片片的綠洲變成高樓大廈的居住地,變成每天沙塵暴的沙漠,這樣殘害植物,是人們應該做的事情嗎?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就是因為旁邊居住的人們砍樹,而導致了水土流失,使黃河下游聚集了多少沙土啊!一次次的洪水、一次次的山體滑坡、一次次的土石流,這些生態環境破壞給我們的教訓難得還不夠嗎?我們難道還能無動於衷嗎?這種生活方式會使我們快樂嗎?

鏡頭二:水是人類必不可少的資源,人體中有80%都是水分,沒有水,人就不可能存活下去。地球上大部分都是海洋和河流,可是可以供人類飲用的水資源連1/2都不到,造成這些的原因是什麼呢?這都是由於人類自己不好好珍惜水資源所造成的後果!有人曾經說過一句話:“世界上最後一滴水,那就是人類自己的眼淚。”雖然現在我們的地球還沒有到這個程度,但是並不代表我們可以不用保護環境,亂排放污水,亂扔垃圾是要制止並且懲罰的,國家已經意識到了水資源的污染很嚴重,都已經實行了一些政策,可是懶惰的人類卻不知悔改,依然我行我素。常常都可以在我家旁的西溪河李看到漂浮著的塑膠袋,包裝紙和各種各樣的垃圾。有時候還會看到很多的垃圾,臭氣熏天!從上面望下去,水都是黑乎乎的望不見底,沒有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就連迎春花的樹葉梢都是布滿灰塵的,和上面碧綠的樹葉有著天壤之別!好幾次放學都看見大型的撈垃圾的船在水中停下,船上的機械大網兜緩慢的伸進水裡,網兜從水裡的出來的時候盛著滿滿的垃圾,惹來一大群的蒼蠅,我看了覺得非常的悲哀,這水質到時候會不會變成死水一樣了!這樣的生活方式大家應該都不希望吧!

環保主義者雖然是有的,可畢竟是少數人,環保的實行需要更多的人去實施和推廣,如果等到這個世界滿是垃圾,每天都是沙塵暴襲來,沒有水供我們飲用,那時就已經太晚了!世上沒有後悔藥,那時候再來想尋找一個和地球一樣,有各種生物和豐富資源的美麗星球居住和生活是不可能了,地球是宇宙間唯一一個能供我們生存的地方,是它孕育了我們世世代代,如果我們恩將仇報,那么地球母親也會用災難來懲罰我們!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是我們需要提倡和實施的,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愛護我們的生存環境,愛護我們的地球母親。

初一:獨自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