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住機會

機會不是時時都有的,有些人能把握住機會,不讓機會在眼前溜走。有些人虛度光陰,飽食終日,無所用心,讓機會在眼前白白失去。在此我想告訴大家的是聰明勤奮的人總是善於尋找機會創造奇蹟的。

當年牛頓在果園休息時,碰巧一個蘋果成熟了從樹下掉落,牛頓是個善於思考愛動腦筋的人,經過他的鑽研終於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這固然是可喜的,可牛頓並不滿足後來繼續把握機會造就出許多可喜的成績。如果當年在樹下休息的不是牛頓,許多人就無意中失去了萬有引力的定律。

機會不會主動來找你,但會等著我們去找他的。就拿數學中和我有關的例子來說吧,一次在考試中我本來會做的題卻因我粗心大意而失了分,前十名最終和我無緣,我把那題失的分加了進去發現我足夠進前十名,這讓我後悔呀,因為我失去了一次不該失去的機會。通過這件事使我更加懂得了把握住機會。在假設一下如果有個機會能讓你成名,你會不會要呢?我想誰都會要吧!可事實上呢誰都曾放棄過機會,讓他從手中白白溜走。機會人人皆有,關鍵看你是否把握住他了。機會是時不待我的,它既不要你的回報也不會使你失去什麼。把握住機會應從一點一滴做起。

假如一個身臨險境的人看見一絲希望也會奮力一搏,而我們把這種精神放在平常生活中又有什麼不可以的呢?

把握住機會也就是說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古人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們現正處在勤奮學習的時代,日不待我,把握住機會,認真刻苦地學習。學好各門功課,充實自己,學好本領報效祖國,振興中華才是我們這一代人青年最明智的選擇。

讓我們共同努力奮鬥吧,就算不是為了自己,就當是為了我們的祖國吧!機會是不能輕易放棄的,要不然下次就碰不到它了。我在此只想跟大家說句機會不是時時都有的,一定要把握住。

江西宜春奉新縣奉新二中初一:劉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