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讚歌——讀《學黨史,唱讚歌,樹美德》有感

一段記憶,一個組織,一縷光輝,一份希望,一抹陽光,一種信念。是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員們拋頭顱,灑熱血,奮不顧身,他們吶喊:“我們是中國人!為了新中國,前進……!”

彈指間,這個柔情而又剛烈的組織,帶給艱苦歲月中處於水深火熱中的老百姓以生的希望的組織90歲了。90年了,“吃水不忘挖井人”,每到艷陽高照,太陽在大地上灑下第一縷光輝時,我知道是黨的辛勤與煎熬換來了嶄新、繁榮、昌盛的新中國,今天依然美好,生活依然幸福美滿;每當日落西山,太陽在大地上灑下最後一縷光輝時,我知道是黨的陽光照耀著我成長,明天又是一個艷陽天。上國小時,老師告訴我們:“五星紅旗是偉大祖國的國旗,紅色是最美麗的顏色,是烈士的鮮血染紅了它。旗上的星星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從那以後,每次看到國旗伴隨著早晨第一縷陽光冉冉升起,我都會心潮澎湃,眼角微潤,我知道,我又會在黨的陽光的沐浴下度過幸福、充實的一天。是啊,如果不是共產黨員們含辛茹苦,捨生忘死,又怎會有繁榮昌盛的新中國呢?“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么響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黨是燈塔,照耀著我們前進的方向;黨是旗幟;引領著我們向更加美好的生活邁進;黨是陽光,驅趕我們心中的寒冷與迷茫;黨是甘霖,哺育我們讓我們茁壯成長;黨是古書,教育我們愛祖國愛人民;黨是…黨是……也許我們都是同時代的人,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安定富裕的社會裡,我們不懂得什麼是戰爭,什麼是苦難。從小黨在我心中是一個抽象的概念,剛開始對黨的認識是由那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與一名名英雄人物而組成的,在國小課本中我們認識了董存瑞和黃繼光;在電視的螢屏上我們認識了小兵張嘎,知道了他的機智聰明,把日本兵搞得手足無措;還有英雄王二小,類似的人物,那時大家都喜歡看這種片子,這些扣人心弦、驚心動魄的故事和這些閃亮的英雄人物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靈中深深的紮下了根。每當英雄人物的出現我們眼前時總是很興奮,似乎看到了曙光,看到了一股能帶領我們走向勝利的曙光……今日我自豪的宣告:我是一位共產主義事業接班人。我堅信,這必定是我一生中最值得驕傲的事情吧!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每當嘹亮的國歌唱起來的時候,我的耳畔仿佛聽到了共產黨員們激昂的吶喊聲,憤怒的責罵聲……我的眼前仿佛浮現了被捕共產黨員雖然被凶神惡剎的敵人打的血肉模糊,但寧死不屈,堅決不泄露組織的秘密,氣得敵人火冒三丈……想到這,我不禁怔住了,難道共產黨員不疼嗎?不,他們和我們一樣,是有血有肉的人,不是鐵打的,他們有一個堅定的信念:一定要挺住,為了新中國,為了人民!因為這個信念,縱使無數共產黨員和人民挺了過來。

經歷血雨腥風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倒下;經歷曲折道路的考驗,還有什麼能讓旗幟偏向。這更加堅定了我跟黨走的信念,我堅信擁有13億人民支持的、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將繼續高舉著光輝的旗幟,引領著中華民族去取得更加輝煌的勝利。

中國共產黨從誕生到現在,已經走過90年的光輝歷程。90年來,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經過艱苦卓絕的武裝鬥爭,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從根本上改變了中華民族的命運,寫下了流傳千古的光輝詩篇;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走上了改革還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途,開創了宏圖偉業;是中國共產黨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讓黃土地不斷創造奇蹟,讓世界驚嘆中華巨變……我們凝望黨旗,在心中築起一道新的長城。那就是,樹立共產主義的堅定信念,跟著偉大的黨,信心滿懷地迎接燦爛的明天。

我,為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為有如此偉大的黨而驕傲!

初一:朱文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