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有心人

生活中,時常會遇到一些困難,這時候往往會有一些有心人為你排憂解難。有心人,會為你的生活點亮一盞明燈,為生命調出五彩的光芒。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社會公德吧。當你在公車上時,看到了老人就應該讓坐。因為老人年老體衰,走路不便。當你看到殘疾人時,不應該嘲笑他們,因為他們不但忍受著肉體的折磨,還要忍受著人們的鄙視。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自己的父母吧。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付出了很多,而且交給我們做人的道理。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了困難時,我們應該向父母求教;當我在生活中遇到了不如意時,我們應該向父母吐露;當我們迷失了方向時,父母為我們指出了正確的方向。父母是我們生活中的良師益友。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我們周圍的環境吧。曾經,我們的地球是一個美麗的星球,但隨著人類的大量砍伐樹木、往河裡扔垃圾,嚴重破壞了生態環境。另外,一些珍稀的動植物正在瀕臨滅亡,人類的好幫手,捉害蟲的高手青蛙,居然殘忍地被人類送上了飯桌。難道這些人不為他們的做法感到可恥嗎?

做個有心人,請關注世界吧。現在,罪惡的戰爭仍時時刻刻威脅著我們。在伊拉克,戰爭的銷煙整日瀰漫著。人們吃不飽,穿不暖,還要忍受親人的離去。

做個有心人,它需要你的細心,需要你的關注,需要你的理解。

做個有心人,其實並不難,只要你的細心,你會發現,生活是多彩的,也是無奈的,讓我們用心去感受著生活。

做個有心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