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畏小草

春天的溫暖已經驅走了冬日的嚴寒,大地已經甦醒。春風已送來了信號,呼呼,是誰探出了頭?原來是新生的小草,鋪天蓋地的油綠,顯示了勃勃的生機。

雨季,暴風雨說來就來,天上烏雲密布,街上的行人腳步匆匆。然而,小草卻伸展著腰肢。嘩嘩嘩,霎時間,暴雨如同飛瀉的瀑布,從天而降。大地上的萬物都在承受風雨的洗禮。平日裡巨人般的大楊樹,只望得見樹葉紛紛飄落的身影;牆壁上的牽牛花,雖已拚命攀援,但在風雨中飄搖的它已不見半點生機。而最不起眼的小草,卻因為生命力頑強而根深蒂固,沒有倒在暴風雨的面前,雨停之後,不但毫髮無損,經過雨水的洗刷反而更加翠綠了!

小草,沒有蘭花那種淡雅的芬芳,沒有柳樹那婀娜的身姿,也沒有梨花帶雨的臉龐,然而,它卻有堅韌的品格,頑強的精神。在每一個孤獨的角落裡,都可以看到小草的身影,在峭壁上,在石縫中,在沙漠裡,都可見小草堅毅的身影。在荒無人跡的原野,一棵棵小草孤獨的守望著,春去冬來,一歲一枯榮;堅忍不拔,春風吹又生。

生活中其實有許多像小草這樣頑強拼搏永不服輸的人。著名的科學家霍金,不幸得了“帕金森”種種怪病,全身只有幾個手指能動。但他熱愛科學,想盡一切辦法來研究,每一次通過與電腦之間的聯繫來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享譽世界。而那些參加殘奧會的運動員,他們有的耳聾眼盲,有的坐著輪椅,還有的有著嚴重的智障。但他們平時刻苦練習,通過自己的努力證明自己,最終能站在高高的領獎台上,是多么的令人敬佩!

當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戶的同時又會為你打開一道門。做人應該像小草一樣,永不服輸,堅忍不拔,以頑強的毅力面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