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中畢業典禮校長致辭(精品)

親愛的同學們、老師們: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XX中學20xx屆國中部九年級學生畢業典禮,在此,我首先代表九年級所有任課教師向順利完成國中學業,即將展翅高飛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熱烈的祝賀!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孩子們:轉眼間你們已經從懵懂少年成為有理想、有追求的國中畢業生,回顧我們一同走過的日子,真是留下了太多太多的感動和美好的記憶……忘不了你們課堂上專注的神情、靈動的思維、富有才華的見解;忘不了你們鏗鏘有力的誓言、刻苦進取的身影;忘不了你們不怕吃苦、挑戰極限的體育訓練;忘不了你們在實驗室里一遍又一遍的探究;忘不了你們在各種捐助活動中表現出的拳拳愛心;忘不了你們在各類競賽中勇奪桂冠的風采;忘不了你們在元旦聯歡、聖誕聯歡、藝術節、科技節、國學誦讀活動中深情的展示、富有創新的奇思妙想、動聽的歌聲、優美的舞姿;忘不了我們師生彼此溫暖、彼此成就,結下的深厚情誼……你們的高雅、儒雅已成為母校一道亮麗的風景;你們用激情、智慧創造了雙語的輝煌;你們的進步和成長讓老師們感受到了職業的幸福和價值。

孩子們,生命中總有太多的依戀,為了你們飛得更高、走得更遠,母校只能把依依惜別之情化為殷殷的叮嚀:首先要立志高遠。要永遠踐行孟津雙語 “自強不息、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做到“處於高處覓高處,行已遠行還遠行。”二要銘記責任。勇敢面對家庭責任和社會責任,做一個敢於擔當,能夠擔當的人。三要樂觀自信。人生猶如在大海中航行,既有風平浪靜,也會有驚濤駭浪,同學們一定要堅持,要堅韌、要堅強、要自信。只要擁有積極進取的陽光心態,樂觀豁達,就一定能擁有幸福的人生。四要學會適應。只要心中有信念,有追求,什麼環境都能適應,什麼艱苦都能忍受,什麼困難都能克服。最後別忘了帶著感恩上路,感恩父母,感恩師長,感恩幫助過你的人,感恩母校,感恩社會,感恩祖國。做正氣、大氣、朝氣之人,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材。

孩子們:再有幾天,你們就要離開這裡,開始新的航程,在這段日子裡,學校領導、老師會和你們肩並肩,一同前行,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做好你們的堅強後盾。希望同學們化感恩為行動,化珍惜為奮進,頑強拼搏,科學高效,吃好睡好,保證體能,用勤奮鋪平通向成功的道路,獲勝中考。

孩子們:無論你們走到哪裡,永遠都是雙語的學子,這裡永遠是你們溫暖的家,你們是母校永遠的牽掛,別忘了,常回家看看。母校堅信:經過你們的努力奮鬥,10年、20年之後,你們一定會成就輝煌的事業,取得人生的成功,成為母校的驕傲和自豪!

同學們、孩子們:我們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祖國的棟樑!祝大家鵬程萬里,揚帆遠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