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忍你好久了

“我忍你好久了”出自於化學老師的女兒口中。

我都忘了是哪一節化學課了。當時,明明化學老師在說《製造氧氣》的。我也不知怎么回事,話鋒一轉,老師就轉到他八歲的女兒身上。他神色飛揚,單手叉腰,豎起食指對著全班同學說:“你們知道嗎?有一次,我打我女兒,發現她不如平常一樣向我屈服,我就在更大力打她,她居然像只小獅子反著對我說,“黃**(此乃化學老師全名,不宜透露),我忍你好久了。”我都愣了。老師依然對女兒說忍自己好久了的話摸不著頭腦。老師還是挺氣憤地繼續說著女兒:“我女兒居然說,忍我好久了,哼,我還忍了她八年了呢。”三十多歲的老師居然氣憤地繞起雙手,嘴唇嘟起來。哇!化學老師是個級長耶,居然被自己的女兒說,忍自己好久了。這大男人還嘟嘴生氣。這真是一對活寶父女。

待我回過神來,班上的人早已笑得顛枝亂顫的,還有人甚至在拍桌子大笑。“我忍你好久了”這句話帶來的連鎖反應不容小覷啊。首先回響的是親親小cute。當然,獨角戲不好玩。跟親親小cute鬧著玩得當然還有親親舊同學。哎呀,乾柴碰烈火,一點就著,表誤會,親親小cute是個導火索,親親舊同學是個率性之人,容易發火,他倆碰在一塊,馬上發生化學反應——燃燒。化學課一結束,親親小cute飛快地運轉她的小腿,衝著親親舊同學的方向去,揚起小食指指著親親舊同學的鼻子說:“韋達定理(此乃親親舊同學的暱稱),我忍你好久了。”親親舊同學不甘示弱,揚起秀氣的食指,器宇軒昂道:“我也忍你好久了。”他倆互訴對方的不是。班上的人用有趣的目光看著兩國大封相,紛紛掩面偷笑。旁觀者的我,肚子笑得疼死了。

雖然他倆氣十分足,聲十分大,但是讓對方知道自身的不足,那也挺好的。

“我忍你好久了”這句話在班上持續發酵……

初三:劉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