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豬和小豬

很多年前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和媽媽在村里走著。我正玩得高興,突然不知從哪裡竄出了一頭小豬。這可把我嚇得不輕,我還以為它要衝我衝過來呢!我一頭扎進了媽媽的懷裡:“媽媽,媽媽,那是誰家的小豬,怎么亂跑呢!”媽媽摸著我的頭:“小豬是在找媽媽呢。沒有媽媽的允許,小豬是不會亂撞人的。”

“喔,小豬是大豬家的。”我似懂非懂地點頭,抬起頭調皮地看著媽媽,”媽媽,沒有你的允許,我也不會亂走的。“媽媽笑了。

我們繞著村子走了一個大彎,我坐到了地上:“累死了,不走了!”媽媽無可奈何地蹲下,背起了我。我眨眨眼:“媽媽你真好。”“唉,真是一頭小懶豬。”媽媽剛說完,剛才那小豬又竄了出來,嘴裡還不停的哼哼著。這次它慢悠悠地走著,看起來很悠閒。我指著那小豬:“媽媽,小豬不找媽媽了嗎?”媽媽笑道:“它是聽媽媽的話在向家的方向走呢。”

“喔。”我又點點頭,“媽媽,我也會聽你的話的。”媽媽很開心:“我們家的‘小豬’真聽話啊。”我嘟嘟嘴,我們回了家。

……

很多天以後,我和媽媽到了山上養豬的那家人家裡。我看了一眼豬圈,一群小豬躺在母親的旁邊,睡得很安詳。我拉住媽媽:“媽媽,你是大豬,我是你的小豬,我們……”媽媽“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好好好,小豬要聽大豬的話喔!”

我聽完,看看溫馨的豬一家,笑了。

初三:淺愛知悉